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17:03

用好友账号刷单?抖音电商打击创作者虚假交易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8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创作者虚假交易的治理公告。公告显示,平台排查发现,有不少创作者出于刷单等目的使用自己、员工或亲朋好友等帐号,购买自己推广的商品,该行为属于虚假交易行为,已违反平台《电商创作者管理总则》。

虚假交易是典型的作弊行为,欺骗、误导消费者,扰乱平台正常交易秩序,平台禁止此类行为。

虚假交易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1)创作者使用自有账号、自行注册新账号或操纵其他账号,购买其所推广的商品。

(2)创作者利用第三方炒作团伙或通过与他人协议以不正当方式进行的炒作。

(3)创作者利用第三方(包括其他平台用户)提供的工具、服务或便利条件进行虚假交易。

(4)创作者推广的商品相关购买、发货、售后、评价等行为或信息异常,经平台审查认定的虚假交易。

image.png

公告称,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平台秩序,维护平台良好的生态环境,请各位创作者自查自纠,避免此类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据《电商创作者违规与信用分管理规则》等平台规则及创作者与平台签订的相关协议进行处置,包括但不限于扣除信用分、限制或永久关闭电商权限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