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16:57

加快机器人落地步伐,INDEMIND推出标准化机器人AI解决方案

“解决机器人行业发展过程中落地周期长、智能程度低等常态化问题,INDEMIND推出标准化机器人AI解决方案,全面整合行业需求,覆盖商用/家用各种场景,服务全品类机器人。”

近两年来,随着进入后疫情时代,非接触式商业经济加速发展,服务机器人市场整体得到显著增长。根据IFR数据显示,2016 年以来,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年平均增长率达到27.5%, 2021 年预计达到了302. 6 亿元,到2023 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突破600 亿元。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内部问题也越发凸显,一方面产业发展呈现出部分赛道拥挤,整体发展失衡的趋势;另一方面,产业链基础薄弱,核心技术缺失,导致产品落地周期较长的同时,大多数产品普遍智能化程度低、功能表现较差。多重因素使得产业发展潜力难以稳速释放,而这些因素的背后,技术则是关键原因。

机器人产业,高技术门槛是其显性特征。以机器人的自主导航技术为例,它本身包含了SLAM、感知、地图构建、路径规划、组合导航等多种关键技术,仅完成它的研发就需要机器人企业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财力,而这意味着产品从研发到落地需要极长的周期。与此同时,面对市场需求更新加快,倒逼产品升级速度不断提升,企业为了应对投资方与自身运营压力,一旦开始急于变现,长期以往,会导致产品掌控力不断下降。

市场在发展,问题在发酵,该如何解决这一难题?

INDEMIND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作为国内布局最早的机器人关键AI技术供应商之一,INDEMIND已经深耕行业多年,拥有的立体视觉技术、低速自动驾驶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立足于机器人产业链上游,INDEMIND为整个机器人行业提供通用的、可靠的、低成本的机器人AI技术、主控电脑及关键传感器,降低行业门槛,加速机器人产品化,助力整个行业发展。

机器人解决方案中的“新代目”

目前,市面上并不缺少第三方技术方案,但它们普遍都有着各自的局限性,功能性单一、缺少智能化技术、适配性较低等等,且方案价值依旧停留在满足机器人产品从 0 到1 的过程性需求,这对于企业而言,显然已无法解决产品升级带来的新需求。

因此,INDEMIND通过对自身技术接轨融合,结合对各细分市场的长期追踪,及对场景的深入理解,充分整合行业需求,将技术优势快速转化为产品优势,在 2021 年推出了两款“新代目”机器人解决方案,RBN10 家用机器人AI解决方案和RBN100 商用机器人AI解决方案。

两款方案基于INDEMIND标准化框架和对市场的先见性基础上,进行了整体化和系统性研发,保证了方案的先进性和成熟度,在解决产品基础性需求的同时,实现对机器人从 0 到 1 后的更多功能开发,满足企业对新产品或已有产品的研发、升级等需求,真正解决机器人企业的核心问题。

在功能实现上,两款产品是以INDEMIND OS为核心,搭配INDEMIND开发的标准化模组套件(包含传感器、计算单元、控制硬件),能够根据场景需求,灵活组配,实现自主导航、智能避障、AI识别、人机交互、智能决策等多种关键能力,全面覆盖商用/家用各种场景,服务全品类机器人,加快机器人落地步伐。

“INDEMIND OS面向机器人的底层AI系统,能够赋能机器人AI能力,可为机器人提供完整、可靠的传感器数据处理、AI算法融合及业务逻辑执行能力,可为导航定位、图像识别、路径规划、智能决策等核心功能提供底层算法支持。”

针对当前各赛道的机器人企业需求,INDEMIND标准化机器人AI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更先进的导航能力、智能实现功能以及成熟的硬件参考设计和量产设计等服务,结合INDEMIND多年的产业链资源,能够帮助企业降低研发门槛,缩短验证和量产周期,实现原有产品升级和标准化产品满足非标市场需求的目的。

在应用表现上,配合INDEMIND标准化服务流程,企业拿到样机预期 30 天,最终量产预期 100 天,平均可缩短6- 9 个月的研发时间,节省80%接近千万级的研发成本。此外,采用以双目立体视觉为核心的导航模块,导航成本还可最多下降70%,整机成本可最多下降40%。而节省下的资金和时间可投入到机器人的业务层研发,提升业务能力。

目前,两款产品从 2021 年正式推向市场,RBN100 商用机器人AI解决方案不到一年时间就已形成多个大规模行业订单,得到客户的广泛验证,同时,RBN10 家用机器人解决方案也和国内行业巨头达成多个合作订单,INDEMIND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机器人关键AI技术供应商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