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16:13

消保委:爷奶辈账号频繁深夜上线 家长应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8日 消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今日,上海市消保委公布数据称,春节期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 4600 件。其中,“爷奶辈”网络游戏账号频繁深夜上线引关注。

ps4,主机,玩游戏,手柄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据统计,长假期间,上海各级消保委共受理网络游戏相关投诉 185 件。在国家相关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后,一些未成年人为绕开游戏防沉迷系统,用爷爷奶奶辈的身份证件注册打游戏。春节期间,一些未成年人在深夜频繁上线,偷偷摸摸“充值”“酣战”,引发退款争议。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呼吁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取消免密设定或仅限于小额支付免密,在给孩子玩游戏前,要注意检查账户的身份证信息,避免防沉迷系统失效,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