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11:45

特斯拉对中国产车型“减配” 工程师认为被移除部件多余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特斯拉在应对全球芯片(半导体)普遍短缺的同时,还面临着实现第四季度销售目标的压力。根据曝光的特斯拉内部信件显示,其已经决定移除部分中国产Model 3和Model Y转向架中两个电子控制单元中的一个,常规情况下上述车型会安装两个电子控制单元。

特斯拉没有公开透露这一“例外”情况,但该决定已经影响了数万辆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和欧洲其他地区销售的汽车。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会对在美国制造或运往美国的车型中做出类似的改变。专业人士指出,特斯拉的举动旨在从2021年最后几周开始保持工厂生产和销售的顺利。与此同时,全球市场正面临持续的芯片短缺危机,其影响面覆盖了从汽车到笔记本电脑的各个领域。

特斯拉在上海工厂于2019年竣工之后,其有效帮助特斯拉提高产量、扩大利润并在北美以外的地区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此次的“减配”决定揭示随着公司进一步进入主流市场而面临新的压力,另外也意味着埃隆马斯克不得不面临巨大压力去履行对自动驾驶未来的承诺。

据悉,特斯拉移除的具体零配件叫作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中的电子控制单元,它将方向盘的转动转化为车轮的转动。在使用如此多的电子元件之前,汽车主要依靠泵、转向齿条和小齿轮将方向盘的运动转化为转弯动力。上述电子控制单元被移除的原因在于,特斯拉的工程师们认为它是多余的,并且主要是作为备份安装。 值得一提的是,减配控制单元还将在短期内为特斯拉节省成本资金,当然前提是系统改变后不会出现安全问题。

而根据市场调查机构Allied Market Research获得的最新数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价值到2030年将扩大5倍。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价值达到1630.1亿美元。因此,特斯拉的一举一动直接关系到未来电动汽车市场的走向和波动。特别是如何抓住中国市场,将是特斯拉维持全球电动汽车市场领先地位的关键。业内人士表示,对中国市场车型的“减配”只能是特斯拉的暂时之举,长远来看1630亿美元的市场需要特斯拉更多的耐心和真诚。(编译/良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