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11:45

英特尔设立10亿美元基金 助力x86、ARM和RISC-V行业创新发展

作为英特尔 IDM 2.0 代工服务(IFS)战略的一部分,Intel Capital 刚刚宣布设立一个 10 亿美元的基金 —— 旨在扶持那些在 x86、ARM 和 RISC-V 领域颇具潜力的初创和成熟企业,助力生态系统构建更具颠覆性的技术。

IDM 2.0.jpeg

(来自:Intel 官网)

据悉,这项工作专注于面向未来的 Chiplet 平台和开放互联标准,同时也让合作伙伴能够轻松将多个指令集架构(ISA)封装到同一个芯片之中。

具体说来是,客户们希望在其半导体设计中混搭多个 IP,从而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尤其在功率、性能、芯片尺寸等因素的权衡上。

英特尔 CEO 帕特·基辛格表示:代工客户正在采用快速的模块化设计理念,以加快相关产品的上市步伐。

英特尔希望自家代工服务能够在这一重大的行业变革过程中,发挥应有的领导作用和占据先机。

此外在新投资基金和开放式小芯片平台的加持下,英特尔可大力推动生态合作伙伴在全系列芯片架构中开发各项颠覆性技术。

至于“支持早期初创和成熟企业构建颠覆性技术”这句话,意味着制造项目总体上与 IDM 2.0 战略保持一致,生态系统中的客户都可搭上 IFS 的代工制造顺风车。

其运作模式类似于风投基金,英特尔将着眼于那些新颖、有前途的设计,同时确保合作伙伴有足够的资金来扩大规模。与此同时,这也是英特尔从其它竞争对手中吸引客户的一大卖点。

Intel Foundry Services 总裁 Randhir Thakur 补充道:英特尔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但也深知并非所有的创意都源于自身的技术壁垒。

创新可在开放和协作的环境中得到更加蓬勃的发展,而 Intel Capital 这笔 10 亿美元的投资基金,将更好地整合公司的全部资源,以推动代工生态系统的创新。

最后,该基金也将致力于加强英特尔的 IP、工具和设计能力,并涵盖除了久经考验的 x86 之外的其它指令集架构。

鉴于 ARM 已在各个领域取得了耀眼的成绩,英特尔这一明智之举势必会引发行业的效仿,此外 RISC-V 的开放式架构也将成为一个创新的温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