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10:30

外媒: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计划已告吹

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屈服于监管机构的反对,英伟达(Nvidia)将放弃从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手中收购Arm的计划,结束了这笔本来可能成为芯片行业最大的一笔交易。

知情人士称,迫于各国监管机构的压力,软银出售芯片业务ARM给英伟达的交易告吹。据称,软银将获得至多12.5亿美元的交易破裂分手费,并且目前计划推进Arm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替代上述交易。另外,Arm首席执行官西蒙 · 西加斯已经辞职,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雷内·哈斯(Rene Haas)将接任。

早在上月就有外媒报道称英伟达正在逐步放弃收购交易,软银和Arm有权保留Nvidia签署协议时支付的20亿美元,其中包括12.5亿美元的分手费。

英伟达在2020年9月宣布了这项收购,但引发监管机构和芯片行业的强烈反对,其中包括Arm自己的客户,在其他国家也面临监管审查;另外,科技巨头们也联合起来反对这笔收购。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高通、微软、英特尔亚马逊在内的团体已经向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提供了资料。

随着交易失败,软银现在又回到了之前的IPO计划,不过这一路线为Arm带来的回报将远不如收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