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06:45

知名投资人泰尔将退出Meta董事会 任扎克伯格顾问近20年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知名科技投资人、保守派煽动者彼得泰尔(Peter Thiel)将在Facebook母公司Meta 5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后退出董事会。他已担任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顾问接近20年时间。

泰尔在2005年加入Meta董事会,此前他对Facebook进行了早期投资。据知情人士透露,他计划在2022年中期选举期间增加对前总统特朗普议程的政治支持,不希望自己的政治活动“干扰”Facebook。蒂尔通过捐款并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特朗普发言,帮助特朗普在2016年当选总统。

泰尔的卸任将标志着一段CEO和投资人之间最富有成效、也遭到严厉批评的合作关系的结束。自从扎克伯格和泰尔通过Napster联合创始人肖恩帕克(Sean Parker)认识后,泰尔就一直是扎克伯格的亲密顾问。在Facebook创业早期,泰尔在塑造扎克伯格的精神气质以及对增长的不懈追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