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7 17:15

不到10%的Linux上的Firefox用户在运行Wayland

由于Mozilla的Telemetry功能,我们可以得知一些有趣的见解,即有多少Linux桌面用户仍然依赖X.Org(X11)服务器而没有Wayland。Jan E.P.最近在思考Wayland在Linux桌面上的市场份额,并研究了Mozilla的遥测功能。

虽然telemetry.mozilla.org没有显示显示服务器的分类,但它却跟踪了作为数据集一部分的使用中的显示服务器。

在他与Mozilla遥测团队联系后,后者很友好地生成了一张图表,显示了由这些公开收集的数据衡量的Firefox用户的X11与Wayland的使用情况。他们允许公开分享这些数据,但希望将这些重要的脚注传递给大家。

- Y轴从90%开始,以更好地显示不同的层次。

- 基于所有Firefox for Linux桌面遥测数据的1%的代表性样本。

- 一些发行版在构建Firefox时禁用了遥测功能,这可能会大大偏离结果。

- 长期的采用趋势在假期前后会消失(而且gfx.linux_window_protocol还没有被跟踪足够长的时间)。

- 除了X11,其他都是Wayland。

具体图表如下:

在这几个月的数据中,X11的使用率超过了90%,平均而言,目前约为93%,而Wayland约为7%。一旦Ubuntu 22.04 LTS作为他们的第一个长期支持版本发布,并默认使用Wayland会话,以及其他一直在向Wayland发展的Linux发行版的不断出现,看看这个数据是如何演变的将会很有趣。当然,请记住,这些数据只是来自Firefox Telemetry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