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7 08:15

科技早报|苹果将推M2芯片入门级MacBook Pro 快狗打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传苹果今年将推出M2芯片入门级MacBook Pro

在最新一期的PowerOn时事通讯中,彭博社的MarkGurman带来了一些关于配备传闻中的M2处理器的新款入门级MacBook Pro的信息。在苹果于10月发布了其有史以来最强大的MacBook Pro之后,该公司现在计划推出一款入门级MacBook Pro,以取代2020年11月推出的M1机型。“我认为新款入门级MacBook Pro将通过取消TouchBar来与高端MacBook Pro相分离,主要区别在于更少的显示器、处理器和存储空间,并且没有ProMotion或miniLED。它将是众多配备M2芯片的Mac新品之一,包括对24英寸iMac、入门级Macmini和改进版MacBookAir的更新。”(IT之家)

爆料:苹果考虑将Face ID引入到M1 iMac 未来尚不清楚

苹果公司曾考虑在新款24英寸iMac上添加人脸识别功能。早在MacBook Pro上安装人脸识别功能之前,这家Mac制造商就计划在桌面Mac显示屏上添加这一生物识别安全功能。苹果在14英寸Mac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中引入了刘海设计,这带来将Face ID从iPhone带到Mac的可能性。马克・古尔曼(MarkGurman)在彭博社的PowerOn通讯中表示,苹果第一款真正考虑在Mac中使用Face ID的机型不是MacBook Pro,而是24英寸iMac。据称“原始M1 iMac本身就包含Face ID”。(IT之家)

苹果优先生产iPhone 13系列 iPad交货期最长达63天

新的数据显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苹果正在优先考虑 iPhone 13 的生产,iPad 的买家不得不等待最高长达 9 周的交货期。 日经亚洲一直在跟踪 iPad 的交货时间信息,截至 2022 年 1 月 28 日,其 64GB 的版本在包括美国、中国和日本的 25 个国家和地区的平均等待时间为 50 天,这比去年 12 月的 55 天有所改善。然而,50 天只是平均数,据日经亚洲报道,在菲律宾购买 256GB 太空灰 iPad 的买家需要等待 63 天。在马来西亚,同型号的买家需要等待 54 天。(IT之家)

再看Peloton出售消息:

投行建议苹果收购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可促进健康业务

Peloton健身车

美国投行韦德布什证券公司认为,收购陷入困境的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可能会是苹果的一个“重大战略妙招”,这笔交易可能有助于促进苹果在健康和健身市场的发展。随着消费者的兴趣逐渐减退,Peloton已停止生产健身车和跑步机,成为收购目标。尽管外界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亚马逊可能对Peloton发起的收购上,但分析人士指出,苹果可能对收购该公司感兴趣。韦德布什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和约翰卡辛吉斯(John Katsingris)在投资者报告中写道,苹果可能很容易成为这家健身公司的潜在收购者之一。“Peloton现在拥有280万付费订户和非常强大/独特的竞争护城河。在我们看来,苹果收购Peloton既是一次进攻性收购,也是一次防御性收购。”韦德布什称。

科技巨头想收购Peloton:监管审查是个大麻烦

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 Interactive曾是新冠大流行早期家庭健身运动的宠儿,但是在股价暴跌后成为了一个潜在的收购目标,据称已吸引了亚马逊等公司的兴趣。如果该公司选择与一家大型科技公司达成交易,它可能会面临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是监管审查。目前,华盛顿对大型交易的态度有些冷淡,监管机构正在调查科技公司的影响力和影响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最近也提起诉讼,要求阻止英伟达对ARM的收购。

其他要闻:

特斯拉日本年销量增长近两倍 2022年或加大从中国进口

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预计,特斯拉公司2021年在日本的汽车销量超过5200辆,较2020年的大约1900辆增长逾174%。由于潜在买家等待新款Model Y,今年特斯拉在日本的销量可能将出现短暂停滞。新款Model Y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左右在日本上市。日本政府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似乎已经改变了早些时候保护本国汽车工业的重点。现在,它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排放量在2013年的水平上减少近一半,并希望在2030年代中期禁止销售以汽油为燃料的汽车。

特斯拉东京展厅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正在让消费者更能买得起电动汽车,在去年11月将补贴金额翻了一番,最高达到80万日元(约合7000美元)。优惠措施也让更多人买得起特斯拉。去年2月,特斯拉日本公司将其长续航版Model 3的价格下调24%至500万日元左右,与中国市场的降价幅度相当。特斯拉预计很快将宣布其欧洲首家工厂柏林超级工厂以及美国得州另外一家超级工厂开始生产。“由于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即将上线生产,2022年将有大量中国制造的特斯拉进入日本、韩国和印度。”中国汽车观察(Sino Auto Insights)总监涂乐(Tu Le,音译)表示。他还预测日本市场将进一步降价。

印象笔记前CEO:Meta的元宇宙愿景是个旧想法 根本不管用

印象笔记前CEO、现任视频会议公司Mmhmm CEO菲尔利宾(Phil Lib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试用了Meta的VR会议软件Horizon Workrooms,但效果并不理想。他认为,Meta的元宇宙愿景缺乏创意。“这是一个很旧的想法,”利宾称,“没什么创意。过去40年,它已经被尝试了很多很多次,但从来没有成功过。”

快狗打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9个月营收4.7亿元

短途货运平台快狗打车今日通过上市聆讯,预计近期在港交所上市。快狗打车成立于2014年,其前身为58速运,隶属于到家集团,旗下有以香港和海外市场的“GOGOX”和中国大陆的“快狗打车”两个品牌服务于个人、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招股书显示,快狗打车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4.53亿元、5.48亿元、5.3亿元;毛利分别为1亿元、1.73亿元、1.83亿元;期内亏损分别为9亿元、4亿元、1.85亿元。快狗打车2021年前9个月营收为4.73亿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3.72亿元。淘宝中国持有快狗打车13.09%的股权,GoGoVan Cayman持股为17.82%,Vision Carnation持股为2.4%,菜鸟持股为2.87%。(雷递网)

美光证实年底关闭国内内存设计团队:专注闪存技术

日前有消息称美光将关闭位于上海的 DRAM 内存设计团队,并给 40 多名核心技术人员提供移民美国的待遇,现在美光方面已经证实停止内存设计团队。据媒体报道,美光声明表示, 将在未来一年内关闭公司上海设计中心的 DRAM 工程组,预计这项工作到 2022 年 12 月将会完成。美光补充说,上海设计中心今后将专注于开发 NAND 和 SSD 技术。(快科技)

任天堂Switch总销量达1.03亿台 今年有望超过PS4

截止到2022年1月份,任天堂的Nintendo Switch总销量已经达到了1.03亿台,若Switch保持这个增长速度,其总销量有望在今年超越PlayStation 4。细分Switch的销售情况,该游戏机在美国已经售出3467万台,在欧洲售出2722万台,在日本售出2343万台。可见Switch在这三大市场都特别受欢迎,特别是在日本,日本2020年的人口是1.258亿,差不多每6个人就拥有一台Switch。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