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6 14:27

京东2022春节期间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 超500万种商品异地传送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6日 消息:京东发布的春节消费趋势显示,截至2月5日,2022春节期间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年三十-正月初五农历同比),其中河南、江西、西藏、湖南、安徽的增速领跑增速榜,成交额同比增长分别达87%、86%、75%、64%、61%。

假期的消费在年味之外,也越来越接近日常的消费结构,手机通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数码、本地生活/旅游出行、食品饮料、美妆护肤、母婴、运动户外、酒类成交额排名前十。

春节期间京东消费趋势显示,截至2月5日,“虎元素”商品相较于去年春节农历同期“牛元素”商品增长明显,珠宝首饰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美妆护肤类商品也十分青睐“虎元素”,面部护肤和身体护肤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均达2倍以上;同时宝爸宝妈们也十分注重为娃购置新年“虎元素”装备,积木拼插、潮玩/动漫、遥控/电动玩具等玩具乐器类“虎元素”商品成交额同比超10倍。

另外,数据还势显示,超500万种商品在春节期间被异地传送。其中接收异地包裹较多的省市是河南、江苏、河北、山东、四川、广东、安徽、北京、湖南、湖北;发出异地包裹较多的省市则是广东、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安徽、山东、福建、四川和天津,从中不难看到寄托大城市的游子和家乡亲人的年货春运热门路线。春节期间异地包裹量占比走势整体上逐日增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