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6 08:00

新文件显示:BLM抗议袭击后,FBI在西雅图使用了地理围栏令

据The Verge报道,正如周六在联邦法院解封的文件所示,美国联邦调查员(FBI)向Google公司发出了地理围栏搜查令,作为调查在抗议雅各布·布莱克被枪杀期间针对西雅图警察工会总部的纵火未遂事件的一部分。

纵火未遂事件发生在2020年8月24日,即警察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枪击雅各布·布莱克,导致他瘫痪的一天后。在西雅图和全美各地更广泛的抗议活动中,两个人向西雅图警官协会(SPOG)总部的后门投掷自制燃烧弹。

虽然大楼没有受到什么损害,但这次袭击引起了全美的广泛关注。西雅图警方最初悬赏1000美元征集信息,FBI后来为任何有助于识别涉案人员的线索提供了高达20000美元的奖金。

但2月3日解封的文件显示,在提供信息悬赏之前,FBI还使用了一种有争议的搜索技术,即地理围栏搜查令,要求Google提供袭击前后经过该地区的所有Android设备的信息。

“2020年8月24日,大约晚上11点,两名身份不明的嫌疑人故意破坏SPOG大楼,使用我认为是简易的燃烧装置,”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宣誓书中告诉法庭。“根据上述情况,我认为有可能的理由搜查目前由Google掌握的信息,这些信息与报告在目标地点的设备有关。”

搜查令是针对Google公司的,要求提供“位置历史数据,来源包括GPS数据和从设备传输到Google的可见Wi-Fi点和蓝牙信标的信息,反映Google计算出的设备......位于以下经纬度坐标、日期和时间所限定的地理区域内”。

与搜查令一起提供的地理坐标涵盖了一个街区的区域,其中包括警察协会大楼和其他各种企业,还包括该街区边缘的所有四个街道交叉口。搜查令的时间范围从太平洋时间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1点15分。

这种搜查令的性质意味着,任何在该小时内经过该地区的Android用户的信息都会被Google披露给FBI。

一般来说,当地理围栏搜查令发出后,Google会返回一个匿名的设备列表,这些设备在给定的时间段内出现在定义的区域内。如果这些设备中的任何一个似乎属于案件中的嫌疑人,调查人员可以要求Google发布更多信息。

法院记录显示,Google遵守了该搜查令,因为它在第二天被退回执行。然而,FBI在批准搜查令数月后公开呼吁提供信息的事实表明,Google提供的任何信息对调查都没有帮助。

Google发言人说:“与所有执法要求一样,我们有一个严格的程序,旨在保护我们用户的隐私,同时支持执法部门的重要工作。”

截至The Verge发稿时,向FBI西雅图办事处发出的新闻请求尚未收到答复。西雅图警察局的发言人说,她无法立即对调查的技术细节发表评论。

虽然一些城镇在抗议活动中出现了重大的财产损失,但所有证据显示,对西雅图工会大楼的攻击是无效的,值得注意的主要是对当地警察的侮辱。警方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有两个人跑进SPOG大楼的停车场,向大楼投掷了自制燃烧弹。录像显示,其中一枚燃烧弹在被扔出后不久就熄灭了,而另一枚则在室外楼梯间上方爆炸了。

近年来,地理围栏搜查令的使用在美国各地迅速增长。Google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到2020年,地理围栏搜查令的使用量急剧上升。根据Google的透明度报告,该公司在2020年收到了11554份此类搜查令,而2018年只有982份。

这并不是美国联邦当局第一次使用地理围栏搜查令来应对“Black Lives Matter ” (BLM) 的抗议活动。与上述西雅图案件不同的是,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在雅各布·布莱克被枪杀后,分别发出了六张搜查令,以收集抗议地区附近的设备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