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5 21:15

一加10 Ultra概念图现身 加入潜望镜光学变焦相机

上周,我们了解到了有关OnePlus 10 Ultra的信息,这是一个全新的智能手机型号,比一加已经在中国发售的旗舰机型OnePlus 10 Pro更先进。顶级的Ultra型号似乎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预计它将带来一款改进的摄像头。

图/letsgodigital

有关该设计的细节尚不清楚。可能最近公布的一项专利可以提供更多的细节。TechInsiderBlog几天前通过Twitter报道,OnePlus已经为一款与10 Pro非常相似的手机申请了专利,但有着不同的相机系统。

为了更好地了解获得专利的OnePlus手机,平面设计师Jermaine Smit(又名Concept Creator)为LetsGoDigital创作了一系列产品图片,重点介绍了更新的相机系统。

概念图源自一加在2021年9月向EUIPO(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的一项设计专利。该文件于2022年1月28日发布,由七张专利图片组成,从各个角度展示了该手机。2021年3月,一加已经在其中国本土注册了这一设计。

oneplus-10-ultra-vergelijken-oneplus-10-pro-770x615.jpg

正面看起来一加10 Ultra与10 Pro相同。这款智能手机一如既往地有着弧形边缘的显示屏,屏幕边框很窄。机身左上角为前置摄像头开了一个打孔。左侧是音量键,右侧是电源键,当然三段式情景开关是不会缺席的。机身顶部有一个麦克风,底部有第二个麦克风,一个扬声器,SIM卡仓和USB Type-C接口。

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背部。相机系统延伸到设备的侧面,因此具有与OnePlus 10 Pro相同的设计类型。它是一个带闪光灯的三摄系统。然而,与Pro有明显的区别的是,因为获得专利的OnePlus 10 Ultra采用了潜望式变焦相机,所以模组里带有矩形镜头。

紧挨着这个摄像头的是一个框架,据推测是用来放置文字。比如变焦范围,或者提到新的OPPO自行研发的MariSilicon NPU。顶部的两个摄像头看起来与OnePlus 10 Pro相同。它们有可能是类似4800万像素的广角相机和5000万像素的超广角相机。

截至目前,OnePlus还没有发布带有潜望镜相机的手机--与姐妹公司OPPO不同。目前的10 Pro可以放大3.3倍。遗憾的是,关于该专利模型的变焦范围的细节仍然未知。也许是5倍变焦范围--类似于OPPO Find X3 Pro和预计在4月推出的Find X5 Pro。

oneplus-smartphone-zoom-camera-770x615.jpg

OPPO和OnePlus公司正在进行合并,这是去年宣布的。虽然这两个品牌将继续使用自己的名字,但它们将越来越多地采用对方的技术。例如,Find X5 Pro将是第一款配备哈苏相机的OPPO手机--类似于OnePlus 9 / 10系列。

一加也在从OPPO那里取得一些现成的优势。例如,据报道,10 Ultra将是该品牌首款采用OPPO的MariSilicon成像NPU的手机。这种新的6纳米NPU将在Find X5 Pro中首次亮相。Mari Silicon X能够在不损失质量的情况下进行RAW处理。捕捉具有实时预览功能的4K人工智能夜间视频记录也将成为可能性之一。

OxygenOS也已更新,最新版本与OPPO的ColorOS包含更多相似之处。快速充电功能也是共享的。例如,10 Pro有80W的SuperVooC和50W的AirVooC--这是OPPO已经使用了很久的名字。此前,OnePlus称这为Warp Charge技术。

oneplus-10-zoom-camera-770x556.jpg

最后,OnePlus 10 Ultra预计将配备更强大的芯片。目前的专业机型采用高通骁龙8代--这是高通目前最强大的处理器。据推测,在2022年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个稍微改进的型号,它将被用于10 Ultra。在未来几个月里,无疑会有更多关于OnePlus新的顶级型号的信息被披露,我们不妨继续等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