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5 10:45

创企ICEYE在新融资中筹集1.36亿美元 重点开发天基遥感技术

据TechCrunch报道,合成孔径雷达成像初创公司ICEYE在新的D轮融资中筹集了1.36亿美元,使其迄今为止的融资总额达到3.04亿美元,并使其成为SpaceX之外资本最雄厚的太空初创公司之一。ICEYE的重点是遥感,即从太空中捕捉地球的图像,而它用于这样做的技术,能够轻松地透过云层和其他障碍物。这吸引了大量的客户 - 包括利润丰厚的国防工业的客户。

ICEYE-X2_ICEYE_SAR_Satellite_Concept_Art_top_view.jpg

ICEYE还在1月20日与美国国家侦察局(NRO)签署了一份合同,参加该机构对SAR商业遥感的评估。ICEYE还计划在2022年发射多达10颗新卫星,加入他们已经送入轨道的16颗卫星。

该公司最初成立于芬兰的赫尔辛基,但后来扩大了它的足迹,包括在美国成立了一家美国子公司。该子公司去年也开始运营自己的制造工厂。能够在美国本土完全建造和运营卫星,意味着ICEYE可以作为美国与国防有关的关键交易的承包商来运作。

同时,该公司继续为一系列行业的其他客户提供服务,包括保险、航运和海事监测、灾难应对甚至金融。客户发现能够接收到地球表面的频繁成像,不受光照条件、恶劣天气或其他传统障碍的阻碍。

新一轮1.36亿美元的融资由现有投资者Seraphim Space领投,并包括新的战略投资者和现有客户BAE Systems和Kajima Ventures的参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