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5 08:30

史上掌机!Steam Deck与各掌机横向对比

Steam Deck本月月底即开始发货,而著名游戏主播Cary Golomb已经提前拿到了该款掌机,并且跟自己丰富的掌机收藏进行了实机对比,让你可以在拿到Steam Deck前,对它的大小有一定的认识

史上最大掌机!Steam Deck与各掌机横向对比

首先是跟当下最流行的掌机Switch进行对比。横向对比Switch OLED版,Steam Deck宽了大约两个半Joy-Con手柄。此外,后者也明显更厚。Switch已经是随身便携的极限,这意味着想要携带Steam Deck,专用背包绝对不可避免。

此外,当下也有多款国产Windows掌机可作为比较。

史上最大掌机!Steam Deck与各掌机横向对比

GDPwin3掌机,基于英特尔平台,搭载了i7-119G7的核心配置。其体积比Switch还要小,看起来长度仅有Steam Deck的一半多点,但厚度与后者相当。

史上最大掌机!Steam Deck与各掌机横向对比

基于锐龙7 5825U的Aya Neo Next则是目前国产Windows掌机中的大块头”。不过和Steam Deck相比,依然有一个Joy-Con手柄空间的富余。它的厚度同样跟Steam Deck相当。

就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几款掌机来看,Switch依然是目前最便携的选择。从这几款对比来看,它的厚度和长度都是最合适的,更不要忘了还有更小巧便携的Switch Lite存在。

Steam Deck最长也最厚,堪称目前最大的掌机当然,它的性能也很强

独家定制的RDNA2 GPU+Zen2 APU,就性能而言,Steam Deck丝毫不逊于另外两款国产掌机,不过具体表现还有待实际测试检验。

不过,不要忘了它的价格。Steam Deck的起售价为399美元,是目前几款主打性能的掌机中最便宜的。并且,即便是入门级的64GB版本,也能自行使用M.2插槽进行存储扩展,它可以说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此外,作者还将Steam Deck跟以往世代的掌机进行了对比,可以看到以往的掌机,才是真的够迷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