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4 09:30

Snapchat和Facebook认为社交媒体的未来看起来更像TikTok

据The Verge报道,Snapchat发明了分享消失的图片和视频的Stories格式。现在,该公司与Facebook一起表示,社交媒体的未来看起来更像TikTok。

Snap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在周四对投资者发表的季度收益报告中说,尽管该公司曾希望Stories的参与度会随着大范围封锁的缓解和人们开始更多地离开家而回升,但花在观看应用中朋友的Stories的时间却越来越少。相反,Snapchat用户越来越多地涌向Spotlight上的视频,Spotlight是Snapchat的TikTok竞争对手,用于观看随机创作者发布的‘病毒式’视频,以及其Discover部分的优质节目。

“这是我们在整个大流行期间观察到的趋势的延续,每个每日活跃用户的朋友故事发布量和观看量并没有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斯皮格尔在给投资者的评论中说。“虽然我们希望我们的社区将及时恢复到我们在大流行之前观察到的朋友故事行为,但我们专注于创新我们的内容产品,以更好地服务于我们今天的社区。”

虽然Snap还没有详细说明其内容部分的具体变化,但很容易想象这个标签看起来更像TikTok,它可以打开Spotlight创作者的全屏视频,并能够深入到更长的Discover节目。斯皮格尔强调,一些Spotlight创作者已经在应用中拥有自己的重复节目,支持“我们将Spotlight作为一个平台,让观众发现新的创作者、话题和社区,然后在Discover上与他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Facebook母公司Meta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周也认为TikTok是一个强大的威胁。他在周三Meta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人们对如何打发时间有很多选择,而像TikTok这样的应用增长非常快。”与Snap不同的是,它的用户群仍在增长,收入增长也好于预期,Meta本周的财报令投资者失望,一天之内市值蒸发超过2000亿美元--打破了它之前在2018年创造的记录。

因此,虽然Snap和Meta的业务表现令人泄气,但值得注意的是,它们都将TikTok视为竞争对手。令人信服的新格式,无论是Stories还是TikTok视频源,都有可能迅速转移用户注意力。Snap发明了一种现在已经无处不在的格式,但现在它和Meta正在追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