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3 16:45

群联PS5020-E20 PCIe 4.0新主控曝光 主打高端数据中心市场

在 Gigabyte 官网“不慎泄露”了群联 E16 SSD 主控的“清零工具”之后不久,又有不少人又发现了尚未正式发布的群联 PS5020-E20 PCIe 4.0 主控的身影。不过从 IOL 上分享的产品规格来看,其定位应该是主打高端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截图(来自:IOL)

目前群联有在为消费市场提供主流的 PS5016-E16 和高端的 PS5018-E18 系列 PCIe 4.0 NVMe SSD 主控,此外群联披露了即将推出的 PS5026-E26 系列 PCIe 5.0 SSD 主控的规格和细节。

(截图 via Computerbase / WCCFTech)

性能方面,当前群联高端 Gen 4 主控支持高达 7400 MB/s 的读取和 7000 MB/s 的写入速度,而 Gen 5 主控可轻松突破 12000 MB/s 和 11000 MB/s 。

虽然规格和初始细节已经披露,但普通消费者不大可能在短时间内(2022 年底前)入手一块基于新款群联高端主控的 SSD 。

(截图 via ChipHell)

不过对于数据中心市场来说,群联似乎已经规划了一个定位介于 E18 和 E26 之间的解决方案。

比如英特尔最近泄露的傲腾(Optane)P5810X / P5811X,就有望用上 PS5020-E20 。

看起来它会支持 NVMe 1.4 协议、并采用 U.2 的外形尺寸,因而更适合数据中心 / 云计算,而不是消费类 PC 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