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3 14:30

Spotify CEO对现状表示乐观 但投资者信心不足仍致股价大跌

尽管 Spotify 预测 2022 年的开局会比华尔街所希望的更加艰难,但首席执行官 Daniel Ek 仍对当前状况感觉良好。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他向华尔街分析师们谈论了该公司最新的财务业绩,并且表示 —— 现在想要知道可能产生的影响,还有些为时过早。毕竟此前当公司面临争议时,影响都是按几个月、而不是数日来衡量的。

2021 年底,Spotify 听众人数已突破 4 亿大关,凸显了其在全球流媒体音乐领域的主导地位。

然后三周之后,该公司就遭遇了 #CancelSpotify 等标签的舆论抨击,起因是艺术家对《The Joe Rogan Experience》的“COVID 误导信息”存在争议。

作为 Spotify 上最受欢迎的一档播客节目,该公司也将之视作更广泛的战略基石(不仅限于音乐、还致力于拓展其它音频资源)。

上周,在数百名医学界人士指出错误之后,知名艺术家尼尔·杨(Neil Young)也因反对该节目,而从 Spotify 上撤下了自己的作品。周六的时候,Joni Mitchell 也做出了跟进。

对于因此引发的争议,Daniel Ek 回应称:尽管 Spotify 不会审查,但平台会有一套更加透明的规则。

遗憾的是,随着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增长前景感到悲观,Spotify 的股价还是出现了暴跌。在最近的盘后交易期间,股价跌幅达到了 11%,至 171 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