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3 11:16

特斯拉有很大可能实现无人驾驶!沈义人点评

2月2日下午,沈义人发文指出,基于视觉方案的神经网络算法经过三年时间的训练迭代,特斯拉有很大可能会实现在限定场景下的无人驾驶。

沈义人表示,特斯拉达成这一目标的前期是特斯拉汽车的销量要持续保持增长,有足够的车在行驶中可以不断训练算法。

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不止一次强调,自动驾驶已经近在咫尺,有朝一日,特斯拉汽车可以完全依靠自己应付各种路况。

业内人士指出,无人驾驶真正的难点在于感知、规划决策、控制和硬件。其中规划决策和控制比较难,它需要更多的数据积累,也需要到更多场景去学习,逐步打磨技术。

由于无人驾驶汽车需要通过摄像机、激光雷达等技术捕捉大量数据,并提供实时反馈,而这些数据又需要每秒数万亿次的运算来处理。

所以产品的高速处理能力、可靠性和准确性显得尤为重要,而且涉及到了行车安全。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曾表示,实现L5(完全无人)级别的无人驾驶还需要较长时间。在他看来,完全开放道路上不受任何限制的自动驾驶预计还需要10年左右时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