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3 10:15

西部发布WD_BLACK SN770系列PCIe 4.0 M.2 NVMe SSD

随着支持 PCIe 4.0 的笔记本电脑和迷你 PC 平台的兴起,功耗与散热也愈加被广大消费者所重视。与此同时,游戏玩家也不希望损失太多的速度。而西部数据于近日发布的 WD_BLACK SN770 系列 PCIe 4.0 固态硬盘新品,就采用了兼顾节能与性价比的无 DRAM 缓存设计方案。

(来自:WD 官网)

与有 DRAM 缓存的 SSD 相比,无缓方案的功耗和成本都可以做到更低,但总体性能和一致性略有损失。

即便如此,市面上还是有许多 DRAM-less SSD 主控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比如在 WD_BLACK SN750 SE / Micron 2450 系列上使用的群联 E19T 。

另有用于威刚 XPG GAMMIX S50 Lite 系列的慧荣 SM2267XT,以及用于威刚 XPG ATOM 50 系列 SSD 上的英韧 IG5220 等主控。

规格表(来自:PDF)

性能方面,基于群联 E19T 和慧荣 SM2267XT 方案的 PCIe 4.0 SSD,最高可达 3.9 GB/s 左右。而基于英韧 IG5220 方案的产品,则可达到 5 GB/s 左右。

至于西数近日发布的 WD_BLACK SN770 系列,则采用了该公司自研的 DRAM-less SSD 主控(SanDisk 20-82-10081)。

其支持高达 5150 MB/s 的读速,且相较于 WD_BLACK SN750 SE 提升了 20% 的能效。

容量方面,官方提供了 250GB / 500GB / 1TB / 2TB 四档,售价分别为 59 / 79 / 129 / 269 美元(约 375 / 503 / 821 / 1711 RMB),辅以五年有限质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