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2 18:30

哈勃团队分享NGC 7764A三星系近照 其中两个正在缓慢靠近

自 1990 年 4 月以来,哈勃太空望远镜一直在所谓的低地球轨道上运行,期间 NASA 和 ESA 得以对其展开持续的维护。近日,哈勃团队又一次重新审视了太空,并且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三星系套图 —— 天文学家称之为 NGC 7764A 。通过先进的巡天和广角相机,这组新图片让我们对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有趣的是,在距离地球大约 4.25 亿光年的凤凰星座(Phoenix constellation),其中两个星系正在相互交流融合,展示了太空里有时会发生的奇怪景象。

通常情况下,星系之间似乎都保持着相对独立,但现实并非总是如此。如下图所示,顶部两个星系似乎“撞”到了一起,其中一个的“尾巴”甚至向着最顶部的星系移动。

欧洲宇航局(ESA)表示:实际上,星系之间的相互作用并不快、正面碰撞的几率很小、且需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

至于 NGC 7764A 图像中的第三个星系,ESA 暂不确定它是否与另外两个星系之间存在怎样的相互作用。直到它们离得足够近,才会发现它是否被引力给拽了过去。

此前我们还看到过猎户星云的美丽照片,以及哈勃瞄准某个星系的单独照片。展望未来,这一切还能让我们对周围宇宙有更加深入、广阔的观察视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