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1 16:00

雅虎日本公司在欧洲的业务因为GDPR带来的高成本而面临停滞

雅虎日本宣布,从4月6日起,其大部分在线服务将在欧洲经济区和英国停止使用。该公司的电子邮件、信用卡和电子书服务将继续提供,但其他一切都将消失。给出的理由是遵守欧洲法规的成本,这将包括GDPR。

雅虎日本在一份声明中说,很难为欧洲经济区和英国的客户提供持续的服务,并进一步告诉日本出版物《IT Media》,满足合规成本和应对相关法律将是"不可能的"。

雅虎日本是一个完全独立于美国前网络巨头的实体,现在由阿波罗私人股本公司拥有。作为美国雅虎和软银在1996年成立的合资企业,雅虎日本作为一个门户网站和搜索引擎在日本仍然非常受欢迎,还有无数其他日语服务,包括在线拍卖、电子商务和广受好评的天气和地图应用程序。

在雅虎日本决定完全退出欧洲市场的同时,它正在加紧努力向其本土市场以外的地区扩张。雅虎日本的软银母公司Z控股去年与日本主导的聊天应用Line合并,创建了一个新的科技巨头,并在全球范围内依然保持雄心。Line首席执行官Takeshi Idezawa和雅虎日本首席执行官Kentaro Kawabe现在是Z控股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他当时说,新公司"希望推出一个全球性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雅虎日本显然已经决定,其在欧洲的用户群还不够大,不值得为遵守欧盟法规而付出代价。由于它的服务大多只用日语提供,因此它的影响力将受到限制,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在自己的主要市场上有如此巨大影响力的网络公司感到无法在欧洲维持运营,足以见得该区域隐私和数据保护法规的严厉程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