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1 15:45

Crisis Text Line决定停止向Loris.ai分享会话数据

在面临数据隐私专家的审查后,Crisis Text Line 决定停止与分拆的人工智能企业 Loris.ai 分享会话数据。官网声明写道:“过去数日,我们对社区的担忧保持着密切关注,并且听取了相关意见”。

Crisis Text Line 与 Loris AI 建立了公开的关系,可即便相关数据经过了清除个人身份信息的匿名化安全处理,还是有不少人对此不待见。

有鉴于此,双方将终结现有的合作关系,且 Loris.ai 会删除它从 Crisis Text Line 获取的任何数据。

截图(来自:Crisis Text Line 官网)

Politico 最近报道了两家公司的会话数据分享事件,可知 Loris.ai 构建了旨在增加 AI 客服移情对话能力的一套系统。

作为一项非营利性服务,Crisis Text Line 不仅持股 Loris.ai,还为后者提供了心理健康讨论方面的文本数据,甚至 CEO 有段时间兼管了两家公司。

这么做引发了相当大的争议,一方面,Crisis Text Line 声称数据使用和 AI 在其服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另一方面,没有任何数据清理技术、或服务条款,可化解这种可能有违道德的现实困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