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1 15:00

特斯拉新固件引入座椅乱调防护功能 或与电机更换有关

在匿名黑客与研究人员 @greentheony 曝光之后,外媒 Jalopnik 很快报道了一项新发现 ——新出厂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已经引入了一项旨在防止有人乱调座椅设置的新奇功能。具体说来是,如果车载系统检测到了胡乱过头的变化,相关功能将被临时阻止。

1.jpg

近期,特斯拉已开始在部分 Model 3 / Y 车辆上安装新的座椅电机,以及国产厂商和内部制造的座椅。

据说新电机来自拥有 110 年历史的德国 Brose,该公司有为汽车行业提供大量的零部件。

Brose 的配套系统,会在检测到胡乱调节时弹出警告。若用户继续忽视,则该功能最终会被禁用。

除了已知的追踪座椅前后挪腾(而不是腰部支撑)次数,后续可能还会通过 OTA 更新带来更精细的算法。

2.png

乍一听,这个说法有些奇怪和让人烦恼,但它对于用户的实际体验还是有些帮助的。

比如只有在 5 分钟内持续了超过 90 秒,它才会初次弹出“检测到座椅轨道电机被过度使用”的警告。

如果用户决定无视并继续滥用调节装置 30 秒,车载系统才会彻底禁用、并发出“过度使用”的进一步警告。

虽然成年人不大可能无聊到想把电力长时间怼到顶(存在损坏风险),但对于家长们来说,这一功能还是能够防住不少熊孩子的。

3.png

@greentheonly 在推特上透露,他们是在扫描特斯拉最新系统固件版本的时候,才发现的这项新功能。

通过与旧版本进行比对,他们得以预估有哪些功能即将推出。至于加入新座椅控制保护措施的原因,他们也提出了两种观点。

(1)历史经验告诉厂商,许多电机故障与此有关。

(2)新换的电机品质可能不佳,干脆用新版固件防患于未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