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1 08:45

科技早报|索尼229亿元收购《光环》游戏开发商 传苹果iMac Pro推迟至今夏发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游戏行业:

索尼宣布229亿元收购《光环》游戏开发商Bungie

索尼收购Bungie

当地时间周一(1月31日),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宣布以36亿美元(约合229亿元)收购游戏制作商Bungie。交易完成后,Bungie将成为SIE的“独立子公司”,由现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Pete Parsons和工作室目前的其他管理团队组成的董事会管理。Bungie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拥有900多名员工,公司是多人射击游戏系列《命运》(Destiny)和《光环》(Halo)的开发商。目前,工作室致力于维护《命运2》,扩大《命运》系列,并致力于开发新的IP。(财联社)

游戏大厂EA任命微软前高管为CFO

美国游戏大厂EA周一任命微软高管克里斯苏赫(Chris Suh)接替布莱克乔根森(Blake Jorgensen),担任新任CFO。苏赫自2018年1月起担任微软云+AI集团的企业副总裁兼CFO。在此之前,他曾担任微软投资者关系总经理5年时间。去年,EA表示,担任该公司财务主管超过10年的乔根森将卸任。

再看苹果:

传苹果iMac Pro不会在今春发布会上推出 而是在今夏

新款iMac Pro要推迟了

新款iMac Pro要推迟了

虽然有传言称苹果将在今年春天发布一款配备mini-LED技术的iMac Pro,但这款产品似乎已经被推迟了。显示器供应链咨询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分析师罗斯杨(Ross Young)今天报道称,新款iMac Pro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发布。罗斯杨在推文中称,DSCC不再期待新的iMac Pro在今年春天发布。相反,该产品预计将于今年夏天发布。它仍将采用mini-LED技术,但比iPad Pro和MacBook Pro使用的“区域更少”。

IDC:2021年全球平板出货量1.7亿台 苹果居首、华为大减三成

去年前五大平板电脑厂商

去年前五大平板电脑厂商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一发布报告称,2021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688亿台,较2020年的1.635亿台增长3.2%,创下了5年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去年第四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1.9%至4600万台。苹果去年iPad出货量为5780万台,同比增长8.4%,以57.8%的市场占有率居首。三星、联想、亚马逊以及华为排在二至五位。在前五大厂商中,只有华为去年的平板电脑出货量遭遇下滑,而且是大降32.1%。

2021年苹果iPhone在欧洲市场创下历史最高份额

2021年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在欧洲市场同比增长25%,并在2021年12月前在该地区创下历史最高市场份额。去年这家iPhone制造商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在欧洲两次超越了三星。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的一份新报告,苹果都是以该地区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身份开始和结束这一年。苹果在整个2021年的欧洲总市场份额为26%,高于2020年的22%。2021年,三星的市场份额略高,为32%,不过苹果在年底的总市场份额为33%–这是其迄今为止在欧洲的最高份额。(财联社)

苹果供应商伯恩光学再次提交香港IPO申请

苹果供应商伯恩光学再次提交香港IPO申请,文件显示,摩根大通、汇丰和中金公司是此次发行的联席保荐人。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六个月净利润为15.2亿港元,营收为150亿港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3.4亿港元,营收为135亿港元。(财联社)

还有特斯拉:

瑞信上调股票评级 特斯拉股价大涨逾10%

周一,在瑞士信贷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上调至“跑赢大盘”,美股整体反弹后,特斯拉股价上涨逾10%,收于936.72美元。特斯拉此前在1月份的一次抛售潮中下跌了近20%,那次抛售拖累了纳斯达克指数的下跌。瑞士信贷看到了买入的机会,目前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定为1025美元。瑞士信贷分析师丹列维(Dan Levy)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的利润率出人意料地高,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成本削减。我们相信强劲的利润率是可持续的。我们相信传统OEM厂商正在采取清晰的措施向电动汽车世界过渡,但我们预计特斯拉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保持领先。”

其他电动车也能用 特斯拉将超级充电桩开放计划扩大至2个国家

特斯拉正在法国和挪威扩大一个试点项目,让非特斯拉车主使用该公司的超级充电桩。去年11月,特斯拉在荷兰向非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车主开放了10个充电站。周一,该公司宣布将把试点扩大到另外两个国家。该计划现在包括大约40个车超级充电桩地点。

特斯拉客服回应春运充电难:暂无其他解决方案

春运期间,为充电动辄排队数小时令不少新能源车车主头疼。对此,特斯拉客服称暂无其他解决方案。此外,理想客服称跑长途可以用油电混合模式增加续航;蔚来客服称有多种补能方式,服务区配有蔚来移动充电车解决排队情况。央视财经曾报道,从高速公路日充电量走势看,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最大日充电量将达到 140 万千瓦时左右,比去年增长近一倍。充电量翻倍,意味着高速上跑的新能源车将大幅增长。(IT之家)

特斯拉Cybertruck交付艰难引不满!部分客户考虑退单

2019年,特斯拉正式发布了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由于其造型太过奇特,竟然也吸引了大批下单预定的客户,不过该车量产交付时间一拖再拖、一改再改。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交付艰难,引发了2019年就下单的首批客户的不满,其中不少人考虑退单。其中一些客户公开吐槽称,该车不仅交付艰难,而且特斯拉从没有主动联系过他们说明缘由,因此很失望。加上Cybertruck的竞品们,如福特F-150 Lighting、Hummer EV、Rivian R1T等均已上市,部分消费者已经准备退订转投它们的怀抱。(快科技)

其他要闻:

亚马逊仓库经理盗窃27.3万美元电脑配件 面临20年监禁

一名前亚马逊员工已对邮件欺诈指控认罪,他涉嫌出售价值27.3万美元的被盗电脑配件。美国司法部上周五宣布,27岁的道格拉斯赖特(Douglas Wright)承认,他在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的亚马逊仓库担任运营经理时,曾偷窃过包括内部硬盘、处理器和GPU在内的高价值部件。检察官称,在2020年6月至2021年9月期间,赖特利用亚马逊的库存跟踪系统对特定包裹进行定位,然后把这些包裹带回家,卖给加州的一家批发商。邮件欺诈的处罚包括最高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美云计算公司思杰将以165亿美元私有化

美国云计算公司思杰系统周一表示,将被美国对冲基金埃利奥特管理公司和私募股权公司Vista股权合作伙伴(Vista Equity Partners)子公司私有化,包含债务在内的价值为165亿美元。埃利奥特和Vista正寻求利用新冠大流行驱动的云计算热潮。该公司表示,其股东将获得每股104美元,这意味着其股权价值接近130亿美元。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年中完成,将思杰与Vista的数据分析公司TIBCO Software合并。知情人士称,交易完成后,Vista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65%的股份。

纽约时报收购热门字谜游戏《Wordle》 吸引新订户

纽约时报公司将收购热门在线字谜游戏《Wordle》,这款游戏似乎在一夜之间蹿红。此举凸显出了纽约时报将游戏部门作为吸引新订户方式的重要性,该部门拥有填字游戏和拼字比赛等内容。纽约时报公司称,这笔交易的收购价为较低的7位数。

黑莓6亿美元出售移动设备专利

黑莓公司以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批涉及移动技术的传统专利,这项交易可能会导致苹果等智能手机生产商未来的法律纠纷增加。黑莓周一宣布,已经同意了一项专利出售协议,这个前智能手机巨头以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非核心专利资产交给了Catapult IP Innovations。该交易将给予黑莓4.5亿美元的现金和1.5亿美元的承兑汇票,以及专利的回购许可。(cnBeta)

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 SoC 市场排名:联发科和高通稳居前二

根据 CINNO Research 的数据显示,2021 年中国智能手机 SoC 市场终端销量为 3.14 亿颗,同比增长 3%。当中,联发科和高通分别以 1.1 亿颗和 1.06 亿颗终端销量位居第一和第二位,联发科成为了 2021 年中国智能手机 SoC 王者。相较与 2020 年华为海思,高通,联发科的“三足鼎立”格局,2021 年逐步呈现出联发科,高通,苹果的”两超,一强“竞争格局。受禁令影响,海思芯片 2021 年销量仅为 3 千万颗,同比下降了 68.6%,其退出的市场份额被联发科、高通、苹果所瓜分。(IT之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