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1 00:15

黑莓以6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移动技术专利卖给了专利巨头

黑莓公司以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批涉及移动技术的传统专利,这项交易可能会导致苹果等智能手机生产商未来的法律纠纷增加。周一宣布,黑莓已经同意了一项专利出售协议,这个前智能手机巨头以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非核心专利资产交给了Catapult IP Innovations。

该交易将给予黑莓4.5亿美元的现金和1.5亿美元的承兑汇票,以及专利的回购许可。

46774-91174-blackberry-in-hand-xl.jpg

这批专利涉及到移动设备、信息传递和无线网络知识产权,黑莓公司特别表示,此次出售不会影响客户使用其产品或服务。虽然这一保证可能对消费者有利,但对移动市场的科技公司来说,这笔交易可能就不那么幸运了。

Catapult IP Innovations被黑莓描述为"一家特拉华州公司",是"为收购黑莓专利资产而成立的特殊目的机构"。该公司由4.5亿美元的高级担保贷款提供资金,其中包括由Third Eye Capital领导的"贷款银团"提供的4亿美元的有条件承诺。

黑莓的销售对象可以被认为是"非执业实体",即不从产品或服务销售中获得收入的公司,但更有可能通过资产保护来实现。许多人把这类实体称为"专利巨头"。

由于有预期的投资回报,这些专利很可能被用来鼓励设备生产商支付专利费,可能是通过诉讼。

黑莓的专利过去曾被用来起诉其他公司,比如2018年3月就Facebook信使对Facebook采取的法律行动。

苹果公司也是基于黑莓公司前身Research in Motion的工作而提出的专利诉讼的目标。2019年,非执业实体Fundamental Innovation Systems指控苹果侵犯了有关USB充电和通信技术的多项专利。

需要注意的是,专利出售的条件是满足监管条件,包括美国哈特-斯科特-罗迪诺反托拉斯改进法和加拿大投资法,这可能需要210天才能完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