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31 09:00

科技早报|苹果大屏版iMac Pro曝光 芯片行业规模将快速增至1万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苹果:

苹果将推大屏iMac Pro:设计与24英寸版类似 芯片升级

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周日在其最新一期《Power On》栏目中称,苹果公司将在新款iMac上引入iMac Pro品牌,其屏幕尺寸要比24英寸版要大,但是采用类似设计语言。过去几个月,苹果新iMac的传闻不断。尽管如此,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替换当前的27英寸iMac,还是会推出一款带有自研芯片的iMac Pro,还是两者兼顾。现在看起来,苹果可能会专注于新的iMac Pro,以取代27英寸英特尔芯片版iMac。

苹果将推大尺寸iMac Pro

“我的预期是,今年我们将迎来一款新机型,比目前的24英寸设计更大,并被命名为iMac Pro。这意味着它拥有与MacBook Pro内部的M1 Pro和M1 Max处理器相似的芯片。我还预计新款iMac Pro拥有与当前M1 iMac相似的设计。”古尔曼称。鉴于M2芯片据传与重新设计的MacBook Air在今年晚些时候一同发布,而且分析师认为,它的性能比M1更强,但不会像M1 Pro和M1 Max那么强,所以新款iMac Pro可能会使用与MacBook Pro所用的M1 Pro和M1 Max。

古尔曼:苹果不大可能收购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

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目前陷入财务困境,已停止生产自行车和跑步机。传闻称,苹果可能会成为潜在买家。对此, 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周日在其最新一期《Power On》栏目中称,从表面上看,苹果和Peloton似乎“门当户对”。苹果已经在进一步进军健身领域,可能会帮助这家陷入困境的健身自行车公司重回正轨。但事实是,收购Peloton对苹果来说将是一件既不必要又昂贵的麻烦。当苹果收购公司时,它通常是为了开发单独的硬件或软件功能,或者是为了获得启动新领域工作所需的人才。例如,苹果在2012年收购了AuthenTec来开发Touch ID,在2017年收购了Bedit为Apple Watch提供睡眠跟踪功能,并在2019年收购了英特尔基带部门,以生产自己的蜂窝基带。

其他要闻:

芯片行业因供应短缺加速扩张:十年内将翻倍至1万亿美元

受全球半导体短缺和需求增长的提振,芯片公司刚刚迎来了有史以来销售额最高的一年。行业高管预计,不到十年内,芯片销售总额将翻一番达到1万亿美元以上。2021年,芯片行业的年总销售额首次超过5000亿美元。根据一些计算,这略高于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销售额。新冠肺炎大流行加快了数字化趋势,比如人们播放流媒体电影和电子游戏,公司部署各种数字工具,所有这些都需要芯片。

芯片代工商格芯的总部

“芯片行业花了50年时间才成为一个价值5000亿美元的产业,达到1万亿美元可能只需要8年至10年时间。”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商之一的格芯CEO汤姆考尔菲德(Tom Caulfield)在接受采访时称。Gartner研究副总裁安德鲁诺伍德(Andrew Norwood)表示,到2025年时,半导体行业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6925亿美元。在需求最好的情况下,2030年将达到1万亿美元。这将超过目前全球快餐业的规模。

云计算市场大交易:思杰系统将被以130亿美元收购

知情人士称,美国对冲基金埃利奥特管理公司和私募股权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已接近收购思杰系统公司(Citrix Systems),对这家美国云计算公司的估值约为130亿美元。这笔交易最早可能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此前,埃利奥特和Vista曾联合利用贷款市场为其以每股104美元的价格收购思杰的现金报价提供资金。一旦将思杰私有化,Vista计划将其与另一家数据分析软件公司Tibco合并。

19岁大学生拒绝被马斯克“收买”:钱买不到追踪你的乐趣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向19岁大学生杰克斯威尼(Jack Sweeney)出价5000美元,希望后者关闭追踪其私人飞机的Twitter账号。斯威尼称,他拒绝了马斯克的出价,因为这个价格太低,不足以取代他运营这个账户所获得的满足感。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讨论他去向的社交媒体账户“正成为一个安全问题”。Twitter私信截图显示,斯威尼与马斯克讨论了他的机器人如何能够跟踪飞机,并就如何让他的飞机更不易被跟踪提供了技术建议。马斯克出价5000美元让他关闭这个账户。

马斯克认为被追踪是安全问题

马斯克认为被追踪是安全问题

“我在这件事上付出了很多,5000美元是不够的,”斯威尼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补充说,5000美元不足以取代“我在这项工作中获得的乐趣”。斯威尼曾想让马斯克把出价提高到5万美元,并表示这笔钱可以用来买一辆特斯拉Model 3。马斯克表示会考虑斯威尼的还价,但随后又表示,“花钱关闭这个账户感觉不太合适”。

贝佐斯前妻去年卖股套现85亿美元做慈善 两年不到已捐86亿

根据亚马逊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公司创始人贝佐斯的前妻MacKenzie Scott的亚马逊股份在去年减少了250万股。根据近两次披露日期之间亚马逊的平均股价,Scott减持的股份价值高达85亿美元。而如果根据亚马逊目前的股价(2,879.56美元),这些股份的价值达到73亿美元,约占总市值的0.5%。《福布斯》称,到目前为止,Scott已经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向780多家慈善组织发放了86亿美元的善款,重点关注种族正义、性别平等和公共卫生等事业。(财联社)

小鹏汽车否认市场传闻:宁德时代等仍为核心合作伙伴

针对近日市场有关“欣旺达将作为小鹏G9某一版本的A供”及“将宁德时代逐步替换为中航锂电”的传闻,小鹏汽车官方独家回应财联社表示,“近日外面传播的我们要转移供应商或由某供应商来做我们核心电池供应商的消息,均与事实有巨大出入。小鹏汽车会一如既往地选择例如宁德时代这样的实力供应商来成为我们的核心合作伙伴。”(财联社)

外媒:SK海力士计划今年将NAND出货量增加一倍

据《日经亚洲》报道,SK海力士预计,这笔90亿美元的交易将帮助其吸收英特尔在固态硬盘或SSD方面的计算架构技能,这是NAND业务的关键部分,该公司计划今年将NAND出货量增加一倍。据了解,SK海力士于去年12月完成了对英特尔SSD部门及其在中国大连的制造工厂的收购,并将其更名为Solidigm。(爱集微)

360发布业绩预告:营收最高111亿 安全业务增长79%

360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23亿元至9.9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约106亿元-111亿元,其中安全业务及其他实现营业收入约12.40亿元-14.50亿元,同比增长约4.32亿元-6.42亿元,增长约53.47%-79.46%。(鞭牛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