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30 13:30

明天起 戴姆勒公司将正式改名梅赛德斯-奔驰

据报道,2月1日,戴姆勒公司将正式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该公司希望此举能释放这家高端汽车制造商的股东价值。

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表示,我们确实有机会提高市盈率。”

去年12月,戴姆勒卡客车公司刚从戴姆勒剥离出来,自从独立上市后,股价已有小幅上涨,1月28日其股价为32.23欧元。

而梅赛德斯-奔驰股价在2021年11月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74.25欧元。

尽管如此,分析师表示,一家在豪华车市场上竞争的豪华车制造商,其增长也只能到此为止。更名后,投资者可能会开始将奔驰视为电动汽车制造商,是特斯拉或者Lucid Motors的竞争对手。”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欧洲汽车分析师Tom Narayan说道,不过,特斯拉或Lucid的起步都是100%纯电动,而奔驰必须将现有的内燃机业务转向电动汽车,这可能是近期奔驰提高市盈率的一个限制。”

据悉,1926年,戴姆勒以戴姆勒-奔驰的名字起家,此次更名重组是该公司一系列结构重组中的最新一次。梅赛德斯品牌是以一位汽车企业家女儿的名字命名,1902年被戴姆勒公司正式采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