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30 10:30

用手机摄像头测试COVID?一个大学实验室正在尝试

从USPS那里得到免费的上门COVID测试是很有帮助的,但如果你可以随时用自己的手机摄像头来测试自己呢?来自学术界的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测试方法,其只需要一些负担得起的实验室设备和你的智能手机,并且早期结果表明它跟PCR测试一样准确。

据Gizmodo报道,该系统由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科学家开发并在《JAMA Network Open》网络版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进行了描述,需要不到100美元的相对普通的设备如一个热板。此后,每次测试只需7美元,这使其有可能成为偏远社区或难以获得PCR测试的个人的理想选择。

这种测试方法相当简单。下载由科学家开发的免费应用Bacticount并将你的手机放在热板上,后置摄像头朝下。然后将把唾液放入放在热板上的测试工具中,滴入反应性溶液,这将使病毒RNA在手机摄像头下变得更加明显,然后运行该应用。溶液将跟病毒物质(研究中测试了COVID和流感)结合变成鲜红色,应用则将根据颜色反应发生的速度估计唾液中的病毒量。

据了解,该系统被称为Smart-lamp,用于智能手机的“循环介导的等温扩增”,这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科学家们使用的加热和溶解方法。它非常便宜且似乎很容易设置,这非常适合该项目的目标,即满足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对低成本、低技术但高度可靠和可扩展的SARS-CoV-2病毒测试的需求,据悉,该测试对循环变种具有很强的适应性。

不过这种方法仍需要大量的审查,因为这项初步研究包含了一个非常小的样本,即南加州一个地区的50名有症状和无症状的病人。所以目前还不能指望很快就能订购跟Bacticount兼容的试剂盒并进行自己的测试,特别是由于该应用只被校准为跟三星Galaxy S9手机的摄像头一起工作。

不过,这个系统还是很有前途的,我们已经联系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了解它多久可以被授权给公众使用。如果它像初步测试显示的那样准确,随着COVID测试的需求持续到2022年,它的可负担性和可扩展性可能成为每个国家测试能力的重要资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