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9 11:45

尼尔·杨:摆脱Spotify和它的糟糕音质后“感觉好多了”

在尼尔·杨(Neil Young)与 Spotify 平台分道扬镳之后,Apple Music 等竞争对手迅速抓住了宣传机会,同时这位极富个人的艺术家并没有就此结束对 Spotify 的批评。在周五发表于个人网站上的另一封信中,他直言该平台充斥了不少曲目、但却乏善可陈。在退出 Spotify 平台之后,他整个人都“感觉爽多了”。

截图(来自:Neil Young Archives 网站)

紧接着,尼尔·杨向过度审查的制度发起了炮轰:“私营企业可以作出利己的选择,就像我选择不让这么一个传播有害信息的平台托管我的音乐一样”。

长期以来,尼尔·杨都在推崇高保真音频体验,而 Spotify 的有损音质则饱受诟病:

当前亚马逊、Apple Music 和 Qobuz 都已经提供了 100% 的音乐品质,听感远胜于 Spotify 上的中庸劣化版本。

如果你还在支持 Spotify,就是在无意中摧毁一种艺术表现形式。作为歌迷,大家应该尽量转移到一个更加专注音质的新平台。

有趣的是,尼尔·杨在个人网站上挂出了小众的 Qobuz 平台的链接,但却完全忽略了 Tidal 。(在亚马逊和苹果跟进前,Tidal 一度引领着无损的流媒体音乐服务

遗憾的是,想要说服消费者去拥抱 Hi-Fi 平台,实际过程可能要困难得多。毕竟许多人长期接受着蓝牙耳机 / 音箱 + 流媒体的“双重熏陶”,耳朵早已变得麻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