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9 11:07

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与三星SDI合作建电池厂的谈判搁浅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9日 消息:据notebookcheck消息,电动皮卡制造商Rivian三星SDI就合资建立电池工厂的计划暂时搁浅,可能会对Rivian的汽车产能造成影响。

三星

Rivian和三星正在就在美国建立一家独家电池工厂进行谈判,因为 Rivian 希望到 2025 年拥有 100GWh 的电池生产能力。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 Rivian 的产量问题,这些谈判现已结束,同时还考虑到电动卡车制造商提出的要求。他们表示,Rivian要求转让电池制造技术以及检查工厂内部的权利,这对三星 SDI 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他们说,这家美国公司也没有保证购买一定数量的电池。

尽管每周只生产几百辆电动卡车,但 Rivian 的股票仍在市场上十分活跃。虽然电池制造技术转移并未发生,但三星 SDI 仍将继续为Rivian提供圆柱电池,甚至在其最近的季度业绩报告中实现了与 Rivian 相关的第一笔收入。然而,三星并没有进一步满足Rivian,而是与Stellantis成立了一家“为北美生产电池和模块的合资企业” 。

三星SDI的一位发言人称,没有与Rivian就电池合资企业进行具体讨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