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9 09:07

小鹏新车将使用欣旺达动力电池:缓解电池产能紧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9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此前以宁德时代为动力电池主供应商的小鹏汽车已确定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中大型SUV G9中使用欣旺达的4c动力电池(4c电池可适应快速充电)。欣旺达会是G9某一版本的A供,供应份额超过50%。

小鹏汽车

据介绍,小鹏是去年中国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全年交付了98000多辆汽车,但电池供应不足拖慢了交付节奏。在去年5月的财报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 CEO 何小鹏表示磷酸铁锂电池产能紧缺,使小鹏生产面临不确定性。这种情况持续到了年末。

此次获得小鹏订单的欣旺达以手机电池起家,2011年以苹果供应商身份于 A 股上市。欣旺达曾为小鹏2018年上市的 G3做过电池组装环节的代工。去年以来,欣旺达已宣布获得吉利、东风、广汽、上汽的订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