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9 08:15

中消协建议禁止对低龄儿童营销盲盒;小米副总裁常程离职;部分Model3因倒车影像失灵隐患被召回

小米副总裁常程离职

昨日,针对“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从小米离职”的报道,小米官方回应称,个人原因,公司也理解和尊重个人意愿。

今日早间,常程本人也回应称:“感谢我米,两年时间亲身体验到了小米模式的威力,还结识了一帮喜欢产品,热爱产品的年轻朋友。衷心祝福我米一往无前,星辰大海。”

据悉,常程于 2020 年 1 月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在加入小米前,常程曾任联想集团副总裁。

QQ截图20220129080440.jpg

中消协建议禁止对低龄儿童营销盲盒

昨日,中消协发布了 2021 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在其中的盲盒消费争议案例中,中消协表示,盲盒经济因其“中奖”的未知性给消费者带来惊喜、趣味和诱惑,受到消费者追捧。但是,盲盒经济也逐渐暴露出诸多问题。

中消协称,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利用盲盒销售临期商品或假冒伪劣产品。如宣称网购化妆品达一定价款,就可加 1 元赠盲盒,实际盲盒里却是快过期的产品;

二是利用盲盒诱导消费。如餐饮企业与盲盒销售商联合推出的“联名款盲盒套餐”,诱导消费者超额消费,获取限量款盲盒,加剧粮食浪费;

三是利用盲盒销售患病活体动物;

四是一些商家拒不承担盲盒商品的售后责任;

五是以珍藏、稀有、限量等名义诱导未成年人冲动消费;

六是盲盒概率不透明,存在私拆后再售卖等弄虚作假情形。

对此,中消协建议:

一是加强立法规制,划定盲盒经营红线,对于低龄儿童、特殊商品、特殊领域禁止盲盒营销,对于盲盒价格、销售方式、概率表述等作出明确规制,对于违法销售、黑箱操作、不当诱导、天价炒作、逃避责任等行为严厉打击,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是经营者要依法合规经营,切实承担经营者责任,杜绝违背公序良俗、诱导投机心理、不择手段牟利等不良营销手法,多在产品质量、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致力提升品牌形象和长远发展。

三是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量力而行,警惕经营者不法营销套路,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杜绝攀比、浪费、投机行为,做成熟智慧的消费者。

部分Model3因倒车影像失灵隐患被召回

近日,特斯拉官方在官网发布了Model3 后备箱线束检查公告称,特斯拉已决定主动召回部分Model3 车辆,以完成对后备箱线束的检查和维修。

特斯拉表示,本次召回适用于 2018 年 10 月 4 日至 2019 年 11 月 20 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3 以及生产日期在 2019 年 10 月 14 日至 2020 年 12 月 27 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后备箱盖经过长期重复打开和关闭后,可能会造成后备箱线束过度磨损。如果该磨损造成了同轴电缆的内芯分离,可能会导致倒车影像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影响驾驶员倒车时的视野,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倒车时的碰撞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称,由于本次召回涉及数量大,需要统筹安排相关工作,准备工作就绪后,服务中心会主动联系预约进场,特斯拉服务中心会免费检查车辆并执行必要的维修。

QQ截图20220129081545.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