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9 02:00

OpenSea称其平台上创建的免费NFT有80%以上是剽窃或垃圾信息

随着NFT市场的爆炸性增长,与之相关的盗窃和欺诈行为也越来越多。艺术家们现在已经熟悉了这样的经历:在OpenSea的数字画廊里,他们发现自己的艺术品被一个匿名的陌生人兜售。现在,OpenSea披露了其平台上有多少NFT活动是由伪造和偷窃决定的,结果显而易见:很多。

事实上,据该公司称,几乎所有在其平台上免费创建的NFT都是垃圾邮件或剽窃作品。

周四,流行的NFT市场OpenSea宣布,它将限制用户在平台上使用其工具免费创建(或"铸造")NFT的次数为50次。网站上所谓的"懒人造币"让用户在OpenSea上创建NFT时跳过支付区块链Gas费用(买家最终在销售时支付的费用),因此这是一个受欢迎的选择,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雄厚资金来启动其数字艺术帝国的人。

这一决定引发了一场风暴,一些项目抱怨说,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突如其来的障碍,因为他们仍然需要铸造NFT,但突然不能了。不久之后,OpenSea反其道而行之,宣布将取消这一限制,同时也提供了一些当初限制的理由:因为免费的铸造工具几乎完全被用于欺诈或垃圾邮件的目的。

"我们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以我们的创作者为中心。我们最初建立了我们的共享店面合同,使创作者很容易上手进入这个空间,"OpenSea在一条推文中说。"然而,我们最近看到滥用这一功能的情况成倍增加。用这个工具创建的项目中,超过80%是抄袭作品、虚假收藏和垃圾邮件"。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对于那些作品被大量盗用并被铸成NFT的艺术家来说,这可能并不令人惊讶。OpenSea会用这样一个突然的、有影响的举动来冒险,这也让我们间接了解到自由铸币对OpenSea本身造成的欺诈问题的规模。

OpenSea在Twitter上说:"除了扭转决定,我们正在通过一些解决方案,以确保我们支持我们的创造者,同时阻止不良行为者,"并补充说,它将在实施之前与用户预览未来的决定。

不过,现在看来,OpenSea似乎没有找到什么太好的办法,他们正在被NFT作者和用户挤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