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9 01:45

Omdia: 尽管Q4不尽如人意 但2021年智能手机行业仍在增长

Omdia在其最新的市场分析中透露,2021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逐年增加。尽管第四季度的销量下降了6.7%,但制造商还是生产了超过13亿部,比2020年多了3.4%。三星仍然居于首位,领先于苹果和小米。华为早在2020年就曾经在销量上排名第三,而现在整体滑落到第9位,在大幅下降81%后,落在其前子公司荣耀后面。

gsmarena_003.jpggsmarena_002.jpg

在这个COVID-19持续大流行的年份,最大的赢家是Realme,其销售额增加了48.6%,超过了其他任何主要的手机制造商。

Omdia透露,LG退出智能手机市场的决定帮助了摩托罗拉,这个联想旗下的品牌在扩大北美和拉丁美洲地区的市场时,出货量有所增长。

传音控股是另一个在过去12个月表现良好的品牌,它成功地在发展中地区以有竞争力的价格销售设备,它的整体业绩增加了31.7%。

对于智能手机产业而言,这一年总体上可能是积极的,但最后三个月并不像2020年假日季那样出色。Omdia的报告显示,小米、vivo和OPPO出货业绩均出现下滑,而三星、苹果和Realme的数量逆势不降反增。

Omdia的首席分析师Zaker Li说,主要原因是缺乏零部件供应,因为它影响了低端智能手机的生产。对新的一年的预期是,不确定因素将继续存在,供应链问题将继续对厂商造成干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