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9 01:45

索尼CSL和日本JAXA在空间易出错环境中实现无损数据传输

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CSL)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联手进行了一项实验,在"模拟的低质量和易出错的通信环境"中传输一份完整的数据文件,该研究作为JAXA"通过伙伴关系和共同创造的空间创新"(J-SPARC)计划的一部分。

这项合作旨在为平流层电信在低轨道卫星和无人驾驶飞机之间形成一个光学互联网服务。能够在严格的环境中传输数据对于未来的平流层和低地球轨道光学通信是至关重要的。通过这个实验,索尼CSL和JAXA已经为该技术的商业化奠定了技术基础。

为了证明在一个容易出错的环境中完整的数据文件传输,研究人员模仿了在千兆以太网线路上开发的自由空间光通信的误码率的实验环境,由于通信链路质量过低,通过一般的互联网通信是非常困难的。而在这个新搭建的可靠环境中,数据文件以446 Mbps的速度被传输,并且"完整无损"。这一结果反映了"类似于地面互联网服务的高质量和高速通信的前景。"

在讨论这一消息时,索尼CSL表示:

通过这次成功的演示,平流层或低地球轨道上的点对点光学互联网服务的高速、高带宽和低能耗要求的解决方案就在眼前。我们预计这将带来未来通信服务的商业发展机会,如安装在低地球轨道卫星星座上的小型光通信终端,或用于平流层电信的无人驾驶飞机。

该通信是通过采用一种信号处理方法进行的,该方法整合了索尼CSL的前向纠错(FEC),该技术基于索尼集团的激光读取技术,该技术通过生产包括蓝光在内的光学技术而得到加强,以及JAXA的延迟/中断容错网络(DTN)。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