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8 20:15

中国移动公布通信指数报告:助力5G体验升级 高通成赢家

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也经历了飞速的发展。从2G到5G,我们从看报纸到看视频新闻、从看电视到看实况直播,更快的网络速度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5G商用部署也加速朝纵深挺进。

截至2021年末,我国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到了5.18亿户,2021全年的5G智能手机出货量更是高达2.66亿部,同比增长63.5%。可以说通过智能手机,5G已经深入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那么什么样的手机能为我们带来更加出色的5G体验呢?

image001.jpg

最近,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对11个品牌26款终端的5G通信指数进行了一场能力评测,分别从数据传输、关键功能、通话性能和功耗四大维度进行考量。仔细看就会发现,在表现优异的上榜手机中,3个价位段的前3名共9款机型几乎全是荣耀和小米的产品。冠军分别是4000元以上的荣耀Magic3,2500-4000元档位的荣耀60 Pro,2500元以下则是小米11青春活力版

虽然它们价位不同,覆盖的客户群体也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无论是荣耀Magic3搭载的骁龙888处理器、荣耀60 Pro搭载的骁龙778GPlus处理器,还是小米11青春活力版的骁龙778G处理器,都是出自高通旗下的5G处理器,它们凭借着骁龙X60、骁龙X55、骁龙X53等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为不同的用户提供了同样强大的5G网络体验。

确实,提到5G就不得不提到高通,这是一家在全球5G行业都持续处于领先的企业。而在我国,搭载骁龙5G芯片几乎是每个手机厂商的首选项。

对于厂商来说,搭载了骁龙5G基带的SoC处理器拥有强大的无线性能,可以支持更快的5G传输速度,同时可以充分利用其可用频谱广的特性实现更多的网络覆盖。更加集成化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手机厂商设计制造出外形更加时尚,且完全不会影响数据传输速率、通话质量以及电池续航等性能的手机。此外,骁龙5G基带还可以让厂商在研发时获得更多的可能性。通过提升5G终端的整体用户体验,为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

对于用户而言,使用搭载了骁龙5G基带处理器的手机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5G网络体验。以骁龙X60为例,它能够实现最高7.5Gbps的下载速度和最高3Gbps的上传速度。独立组网模式下的6GHz以下频段的载波聚合能够实现5G独立组网峰值速率翻倍。马上就是春节临近,相信使用了搭载骁龙5G基带的手机用户能够在“抢红包”大战中脱颖而出,享受到过年与红包到手的双重快乐。

而对于运营商来说,骁龙5G基带则可以最大化利用频谱资源,为其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对于搭载了骁龙处理器的智能手机来说,运营商可以灵活地选择频段(6GHz及以下频段)组合,频段类型(5G FDD和TDD)和部署模式(SA和NSA),实现高速低时延网络覆盖的最佳组合。

2021年年末,高通推出了全新顶级5G移动平台——全新一代骁龙8G移动平台,它集成了高通第4代骁龙X65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这是全球首个支持10Gbps 5G传输速率以及首个符合3GPP Release 16规范的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解决方案。它也是现阶段支持5G频谱聚合最全面的一款5G方案,覆盖包括毫米波和Sub-6GHz频段的全部主要5G频段及其组合,具备更为广泛的全球5G网络兼容性,可以为用户提供更极致的5G体验。

image009.png

此外,骁龙X65还拥有科技含量极高的可升级架构。这一架构设计能通过软件的更新升级支持即将推出的全新特性、功能,以及3GPP Release 16新特性的快速部署,从而打造出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推出更具前瞻性的产品。此外,通过系统升级的方式来延长终端的使用周期,可以有效降低总拥有成本,也更符合节能环保的理念,会在未来有更加广泛的发展远景。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世界都带来了影响,但5G的发展却疾速加快,这是因为在疫情中,5G及其相关技术在抗击疫情、保持连接、助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5G发展的真正意义。如今,高通凭借着卓越的5G解决方案,在为更多手机用户带来极致5G体验的同时,也在用先进的5G技术与传统消费级和工业级应用逐步融合。相信在高通以及其它5G生态链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世界会向更加智能互联的方向发展,生活也会越发便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