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8 17:19

中消协建议禁止对低龄儿童营销盲盒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 2021 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针对近期盲盒消费屡引争议,中消协建议加强立法规制,划定盲盒经营红线,对于低龄儿童、特殊商品、特殊领域禁止盲盒营销。

盲盒5

中消协表示,盲盒经济因其“中奖”的未知性给消费者带来惊喜、趣味和诱惑,受到消费者追捧。但是,盲盒经济也逐渐暴露出诸多问题。

在不久前,中消协也对肯德基与泡泡玛特的盲盒联名活动作出评价,中消协认为,肯德基作为食品经营者,利用限量款盲盒销售手段,诱导并纵容消费者不理性超量购买食品套餐,有悖公序良俗和法律精神。

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盲盒公司,泡泡玛特在 2021 年上半年上半年,泡泡玛特实现总营收17. 73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7%;调整后净利润为4. 35 亿元,同比增长144.1%。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