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8 10:15

抖音电商要求创作者税务合规 年收入超500万应升级为一般纳税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1 月 27 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电商创作者税务合规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创作者年收入超 500 万的应当升级为一般纳税人完成税款缴纳。因此,精选联盟平台要求历史连续 12 个月推广费收入达 500 万元的创作者,需进行市场主体登记,并以企业主体进行精选联盟平台帐号主体信息认证。

0.jpg

营业执照需满足下述条件:

主体类型为企业,非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即登记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

申请变更认证信息当时时间距营业执照有效期截止时间大于 3 个月。

营业执照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 18 位。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非 18 位,需到市场监管机构升级营业执照后再进行入驻。

认证信息变更后,创作者需以变更后的市场主体(企业)进行费用收支,包括收取推广费。自 2022 年 02 月 11 日后,符合条件但未完成市场主体登记及信息变更的创作者,平台将采取限制提取推广费、关闭电商权限等管理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很多自称京东联盟以及其他一些平台的电商达人都表示收到了补税通知。有的电商平台在通知中明确表示“因国家政策性调整,通过网络推广方式产生的收入需要进行补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