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8 08:57

马斯克的火箭要撞月球了 将于今年3月与月球相撞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猎鹰 9 号助推器于 2015 年 2 月发射,向距离地球930000 英里(150 万公里)发送气候观测卫星的任务的一部分,但由于燃料耗尽,这颗 4.4 吨的火箭一直在飞驰在轨道上环绕太空。

SpaceX 火箭 太空

据跟踪近地的软件开发商比尔·格雷说,现在预计火箭的上级将在 2022 年 3 月 4 日以 9,288 公里/小时的极快速度撞击月球的表面。

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威尔在推特上写道, 证实了火箭 3 月 4 日的撞击。他写道,虽然影响有趣,但没什么大不了。

对太空垃圾降落地点的良好预测很重要,因为它可以使目前绕月运行的卫星,如美国宇航局的月球勘测轨道器和印度的月船二号航天器,观察撞击坑揭示的月球地下物质,甚至观察影响本身。

这不是人造卫星第一次坠入月球。2009 年,美国宇航局的月球陨石坑观测和传感卫星以 9,000 公里/小时的速度向月球南极发射,释放出的羽流使科学家能够探测到水冰的关键特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