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8 10:02

国内品牌不做四边等宽旗舰 业内人士释疑:iPhone边框宽 厂商不想做

iPhone进入全面屏时代开始,苹果一直坚持四边等宽的设计。相比之下,安卓阵营仅有极少数厂商采用这种设计,比如三星。

1月28日消息,三星即将于2月9日发布Galaxy S22系列旗舰,包括Galaxy S22、Galaxy S22+和Galaxy S22 Ultra三款。

其中Galaxy S22、Galaxy S22+两款高端旗舰为直屏方案,而且是四边等宽的设计,这是迄今为止性能最强悍的Galaxy S系列旗舰之一。

有网友在产品经理朱海舟微博下留言问:为什么国产手机品牌不做这种四边等宽的旗舰,是因为工艺难度很高吗?”

朱海舟解释,首先厂商都不想做成iPhone那种粗边框的四边等宽,都希望屏占比尽可能高,但是超细的四边难度比较大,要求机器做的比较薄。

但考虑到处理器、发热、续航等因素,手机做不薄,整体价格高,下放给中端机不合适,综合原因导致国内品牌不做四边等宽手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