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1-28 09:28

微博拟上线隔离网暴模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1月25日,国家网信办宣布开展“清朗· 2022 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为期 1 个月。

本次行动国家网信办将集中整治网络暴力、散播谣言等问题,严防“饭圈”乱象反弹反复,加大炫富拜金、封建迷信等问题治理力度,从严整治“网红儿童”“软色情”等问题,加强重点页面版面生态问题治理。

QQ截图20220128092852.jpg

昨日晚间,为进一步落实上述专项行动,微博表示,第一时间成立了治理网络暴力专项工作组,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排查。

微博公布数据称,在近一周的排查工作中,社区共发现泄露隐私、造谣他人、侮辱谩骂等类型违规账号4515个,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禁言30天到永久禁言的处置,并删除相关内容。

微博称,后续站方将加强对网络暴力、不友善言论的治理力度,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升级,拟上线“一键隔离网络暴力”模式,加强人身攻击/不友善言论识别处置,优化新闻当事人保护,确保用户安全。

根据微博此前介绍,“一键隔离网络暴力”模式开启后用户能够在可选时间内,隔离未关注人的评论和私信攻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