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8 09:01

27岁男子打游戏到凌晨3点突发心梗:化验值为正常值的5倍

近日,浙江宁波,一名27岁男子打游戏到凌晨3点突发心梗。抽血化验结果均提示,其肌钙蛋白值显著增高,约为正常值的5倍,被诊断为急性心梗。

据宁波晚报报道,三四十岁的中青年人突发心梗入院的情况屡见不鲜。最近一周,宁波鄞州区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就接连收治了4例30岁左右的心脏疾病患者,该27岁男子是其中最年轻的。

该男子身高1.65米,体重80公斤,是名自由职业者,经常是通宵达旦玩游戏。一周前,他像往常一样跟队友持续激战”到凌晨3点,突然感到左胸口又痛又闷,持续了很久仍没有好转,无奈中断了游戏,想着或许睡一觉就好了。

直到天亮醒来,胸口的痛感还未消失,他才意识到身体可能出了问题。当天上午,他来到医院就诊。尽管心电图检查并未发现明显异常,但先后两次抽血化验结果均提示,其肌钙蛋白值显著增高,约为正常值的5倍,被诊断为急性心梗。

检查过程中,医生发现小戴心脏内冠状动脉的回旋支已是完全闭塞状态,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考虑到他还很年轻,两位专家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决定暂不放置支架,先通过球囊扩张术开通闭塞的血管。经过近一周的后续治疗,日前已康复出院。

医生提醒,心梗早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中青年心梗往往更凶险,中青年的心梗患者多存在肥胖、吸烟、大量饮酒、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危险因素。而且普遍不爱运动、工作压力大,存在熬夜、饮食不健康等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