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8 08:15

科技早报|苹果假日季业绩创历史纪录 特斯拉市值蒸发逾1000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第一财季营收创历史新高 净利润首次突破300亿美元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NASDAQ:AAPL)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25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一财季总净销售额为1239.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14.39亿美元增长11%,创下史上营收纪录;净利润为346.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87.55亿美元增长20%,季度利润首次突破300亿美元。其中,iPhone第一财季收入为716.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55.97亿美元增长9%。大中华区收入为257.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3.13亿美元增长21%。苹果第一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4%。

库克回应元宇宙机遇:看到了很大潜力 正进行投资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在电话会议上回答有关元宇宙机遇的提问时表示,公司一直在探索创新,在这个领域看到了很大潜力。“我们是一家致力于创新的公司。我们一直在探索新的和新兴技术,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领域。我们在App Store上有1.4万个ARKit应用,它们现在为数以百万计的人提供了不可思议的AR体验。我们在这个领域看到了很大潜力,正在进行相应的投资。”库克表示。对于苹果是否会重新考虑零部件供应商的布局问题,库克表示,芯片短缺是整个行业的问题。面对这些挑战,苹果的供应链做得很好。库克认为没有理由重新思考供应链。

苹果活跃设备达18亿 服务订户一年增加1.65亿

苹果高管今天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的活跃设备装机量达到了18亿台。而且,苹果在iCloud、音乐和Apple TV+视频等平台增加的新订阅用户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使得总量达到了7.85亿。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电话会议上称,单是在过去12个月,公司就增加了1.65亿订户,“我们对于这一表现十分满意”。

其他要闻:

特斯拉股价大跌12% 市值蒸发逾1000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大跌11.55%

特斯拉股价大跌11.55%

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11.55%,市值蒸发超过1000亿美元。目前,特斯拉市值为8326亿美元。在周三举行的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今年的研发工作重心放在了Optimus人形机器人上,表示今年不会推出新车型,也没有在研发售价2.5万美元的平价车型,并确认Cybertruck皮卡车的生产推迟到2023年。这让许多期待马斯克“更新产品路线图”的投资者感到失望,他们原本期待买马斯克公布有关Cybertruck、Semi半挂车以及未来产品计划的好消息。

与孙正义产生薪酬分歧 软银COO克劳雷将辞职

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COO马塞洛克劳雷(Marcelo clure)正在就离开这家日本企业集团进行深入谈判。此前,克劳尔在他的薪酬问题上与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产生了分歧。克劳雷2020年的薪酬为1700万美元,已经是软银薪酬最高的高管之一。克劳雷的离职预计将在周五早间宣布,他的副手米歇尔库姆斯(Michel Combes)预计将接管他的职责。

SpaceX今年将发射52次火箭创纪录 此前最多31次

美国宇航局(NASA)安全小组周四在一次会议上透露,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在2022年发射多达52次火箭。如果计划成功,这将是该公司发射次数最多的一年,此前的记录是去年的31次。SpaceX是NASA载人航天的主要合作伙伴。该公司的载人“龙”飞船负责向国际空间站运送NASA的宇航员和货物。SpaceX目前正在开发名为“星际飞船”(Starship)的下一代火箭系统,用于NASA的“阿特弥斯计划”,将人类送上月球表面。

Facebook收购客服公司Kustomer获欧盟有条件批准

周四,Facebook收购美国客户服务创业公司kucustomer的交易获得了欧盟反垄断部门的批准。此前,Facebook作出让步,允许竞争对手在10年内免费使用其通讯渠道。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一承诺解决了竞争问题。kucustomer向企业销售CRM软件,这样企业就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短信、WhatsApp、Instagram和其他渠道与消费者沟通。这笔交易将帮助Facebook扩大其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的规模,该应用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使用率飙升。

瑞幸咖啡债务重组完成:大钲资本成实控人 陆正耀彻底出局

1月27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收到来自大钲资本牵头的买方团股权收购要约,从特定卖方购买总计383425748股瑞幸咖啡A类普通股票(“股份转让交易”)。瑞幸咖啡表示,公司董事会及联合临时清盘人认为,该股份转让交易符合公司最佳长远利益,从而批准了交易。在收到公司同意后,由大钲资本牵头的买方团股份转让完成了交易交割,大钲资本成为瑞幸咖啡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至此,历时一年多的瑞幸咖啡的各项债务重组画上句号。随着IDG和Ares SSG的入局,陆正耀等原财务造假管理层的股权彻底完成清算。(新京报)

AMD 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获中国有条件批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发布公告称,收到超威半导体公司收购赛灵思公司股权案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经审查,市场监管总局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经营者集中,要求交易双方和集中后实体履行五大义务,包括向中国境内市场销售超威 CPU、超威 GPU 与赛灵思 FPGA 时,不得以任何方式强制进行搭售,或者附加任何其他不合理的交易条件;在与中国境内企业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相关合作,并依据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向中国境内市场继续供应超威 CPU、超威 GPU、赛灵思 FPGA 和相关软件、配件。(IT之家)

宁德时代:2021年预计实现净利140亿元至165亿元

1月27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为140亿元至16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0.75%至195.52%。这意味着公司2021年净利润预增上限近两倍。宁德时代表示,业绩增长原因主要系2021年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渗透率提升,带动电池销售增长; 公司市场开拓取得进展,新建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证券日报)

中国电信控股股东再出手 拟增持5亿元A股股份

1月27日晚间,中国电信披露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的公告。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2022年1月28日起12个月内斥资不少于5亿元择机增持公司A股股份。此前的1月19日晚间,中国电信公告称,自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19日,公司股票的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经调整的每股净资产值,触发稳定股价预案。(证券日报)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