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8 01:16

新专利显示未来AirPods可能会识别佩戴者并定制功能以保护隐私

如果未来的AirPods不能识别谁在佩戴它们,它们可能会自动屏蔽个人信息,如Siri转发短信。"使用耳机的用户识别"是一项新披露的苹果专利申请,它简要说明了耳机还能做什么,然后集中精力确保它们只为主人做这些。

苹果在专利申请当中表示,耳机可以在人类用户和电子设备之间提供一个有用的接口,例如用户可以向在电子设备(如移动设备)上操作的数字助理提供包含用户请求的语音输入。各种输出也可以通过耳机提供给用户,例如,在移动设备上收到信息,如即时信息时,可以通过耳机向用户提供该信息的声音表述。

然而,传统的系统并没有解决戴着耳机的用户是否被授权与设备的个人功能进行互动,例如从设备上接收信息等等。因此,苹果的建议是,你佩戴的耳机、iPhone和Apple Watch可以一起工作,以确定你是主人的可能性。

这个想法是,所有三个设备至少做一些运动和移动跟踪,然后比较结果。称耳机为第一设备,然后iPhone可能是第二设备,而手表是第三设备。例如,检测到与第二台电子设备的运动相对应的第一运动信息,检测到与第三台电子设备运动相对应的第二运动信息。根据第一运动信息和第二运动信息确定相似性分数,相似性分数高于阈值,则用户被识别为耳机的授权用户。

苹果表示,在一些例子中,当你戴上耳机时,你的iPhone可以播放超声波,耳机可以接收超声波,系统就可以知道这些设备在一起。因此,如果AirPods、Apple Watch、iPhone这三个设备相距不远,很可能是主人在使用它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