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7 11:45

半数北美企业高管与雇员收到过黑客提出的协助发起勒索软件攻击请求

为应对近年来不断增长的勒索软件攻击,越来越多的企业 IT 高管和员工,已经收到了专业人士的相关安全建议。Hitachi ID 刚刚公布了针对北美企业的最新调查报告,其中强调了内外部的 IT 安全措施需求。可知有 65%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被黑客接近,试图引诱他们参与谋划针对自家企业的勒索软件攻击。

(来自:Hitachi ID)

与 2021 年 11 月的调查数据相比,这一比例增加了 17% 。只有 27% 的受访者表示其从未接触过,另有 8% 的人回答“不确定”。

据悉,黑客会尝试利用现金或比特币来贿赂内鬼。金额通常不超过 50 万美元,但也有一小部分会超过百万。

约有半数受访者会向联邦执法部门上报攻击者的这一企图,另有 18% 的人会向内外部汇报。

此外 38% 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受到过勒索软件攻击,且那些试图被收买的人,后来几乎一半都成为了勒索软件攻击的受害者。

最后,大多数“攻击请求”(59%)是通过电子邮件渗透进来的,其余还包括电话 / 社交媒体。

半数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安全威胁表示关切;

另有超过 1/3 的受访者表示只担心来自外部的安全威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