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7 11:30

苹果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

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苹果第四季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创纪录创新高,6年来首次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Counterpoint研究分析师Zhang Mengmeng表示:"该里程碑恰逢iPhone 13的发布,苹果的出色表现由其定价策略和受华为的溢价基础上获得的混合驱动。”苹果之前在2015年是中国最畅销的手机品牌,iPhone 6以其大屏幕吸引了中国消费者。

对于2021年第四季度,Counterpoint报告说,苹果占有23%的份额,其次是vivo的19%。然后OPPO有17%,从华为拆分后的荣耀以15%位居第三。而就2021年一整年来说,苹果以16% 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智能手机销量第三,Vivo 和 Oppo 分别以22% 和21%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和第二。

与去年同期相比,苹果的销售额增长了47% ,而华为的销售额下降了68% 。根据 Counterpoint 的数据,中国智能手机总销量下降了2% 。

随着消费者推迟购买新的手机设备,对于希望在国内保持增长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来说,升级周期的延长带来了一个持续困境;同时全球芯片和组件短缺也影响了所有硬件制造商的定价和利润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