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7 10:45

马斯克:Cybertruck量产今年不会启动

在本周三召开的2021年第4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公司在今年不会推出任何新车型,也不会启动 Cybertruck、Semi 和 Roadster 的量产工作。他表示现阶段推出新车“没有任何意义”。

这证实了本月初的一个传言:特斯拉公司已推迟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电动皮卡 Cybertruck 的计划,现在的目标是在2023年第1季度末启动 Cybertruck 的初产。

知情人士称,由于电动皮卡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特斯拉正在调整 Cybertruck 的特性和功能,以推出一款有吸引力的产品。特斯拉预计从2023年第1季度开始限量生产 Cybertruck,随后再增加产量。

在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一旦今年再推出新车,那么势必会影响公司的总产量,从而降低利润。这与2021年没有推出新车的原因相同:推出新车型所需的资源将占用特斯拉以最大产能,影响生产其受欢迎的 Model3和 Model Y 电动车的能力。

特斯拉同样面临芯片短缺的问题。马斯克表示:“如果我们去年推出一款新车,由于芯片的限制,车辆总产量会是一样的”。由于推出一款车的复杂性,实际交付的车辆会减少。

在谈到 Cybertruck 时,马斯克说在量产方面,电池单元并非唯一限制因素,而且该皮卡有“很多技术需要解决”。马斯克补充说,特斯拉在保持 Cybertruck 的低价方面遇到了困难,他想知道“我们如何让Cybertruck的价格变得合理?” Cybertruck 原本应该以4万美元左右的价格起步。

不过马斯克表示会在今年启动 Cybertruck、Semi 和 Roadster 相关工程和工具制造,以便于在明年开始生产这些车型。但根据利润和交付量,特斯拉会根据情况来调整汽车产量。马斯克还说,它今年开发的最重要的产品不是汽车,而是它去年预告的人形机器人,现在被称为 Optimus。

特斯拉确实在2021年第四季度取得了重大成功,收入超过10亿美元。但正如马斯克所说,这种盈利能力的部分原因是没有推出新车,该品牌专注于其最成功的车辆。与去年相比,价格更低廉的Model3和Model Y的产量增加了79%,而 Model S和Model X则下降了19%。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