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7 08:32

英特尔2021第四季度营收为205.28亿美元 净利润为46.23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7日 消息:英特尔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该季度内公司营收205亿美元,市场预期183. 18 亿美元,去年同期199. 78 亿美元;四季度净利润 46 亿美元,市场预期32. 3 亿美元,去年同期58. 57 亿美元。

英特尔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 (Pat Gelsinger ) 在10月英特尔 2021 年第三季度财报中警告称,其他供应商的芯片限制了公司的增长,当时该公司宣布其客户端计算集团的收入实际上缩水了2%。今天,英特尔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情况并没有改善:CCG 同比下降 7%,同样是由于笔记本电脑。英特尔的报告显示,笔记本电脑的收入同比下降了 16%,因为它不能按计划的出货,同时这些笔记本电脑组件的平均售价上涨了 14%。

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同比增长 20% 至 73 亿美元。英特尔的物联网业务 (IOTG) 和 Mobileye(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等小型企业的需求也有所增加,与 2020 年第四季度相比,2021 年第四季度分别增长了 36% 和 7%。它们今年分别增长了 33% 和 43%。

对于英特尔来说,仍在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包括计划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建造芯片工厂,同时也计划将最新的芯片交由台积电代工生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