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7 08:45

英特尔ARC Alchemist独显被曝采用三星16Gbps GDDR6显存

几天前,@ametohana_ 在推特上泄露了一张英特尔 ARC Alchemist 独显的照片。虽然没有看到 PCB 的全貌,但我们至少知晓了部署于 GPU 主芯片附近的六个显存位。此外从打标的“Samsung K4ZAF325BM-HC16”字样来看,它应该是来自三星的 16 Gbps GDDR6 显存。

1-0.png

爆料源自“硬件工程师”@千里吟游人,其中“ARC Alchemist”系列 6nm GPU 的 DG2-512EU 版本,搭配了 12GB GDDR6(单颗 2GB * 6)三星显存。

2-1.jpg

更神奇的是,早在 7 个月前,该消息就已经在 百度贴吧 上被分享过。虽然不清楚该卡主要面向桌面、还是移动平台,但 192-bit 总线 @ 384 GB/s 带宽应该是没跑了。

1-2.jpg

有趣的是,VideoCardz 发现三星目前仍将该型号的 GDDR6 显存列作“出样”(Sampling)版本,与 2021 年 12 月最初列出的“量产”(Mass Production)状态并不一样。

1-1.jpg

目前尚不清楚三星 2GB @ 16Gbps GDDR6 显存颗粒发生“时光倒转”、以及当前产品目录中缺少 18 / 20 / 24 Gbps 型号的原因。

最后,英特尔有望于 2022 年 1 季度推出 ARC Alchemist 独显。至于桌面版 / 移动版哪个会先来,以及首发是否包含 128 / 512EU SKU,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