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23:01

不会起火不会爆炸 董明珠:做钛酸锂电池项目不为赚钱

在日前的董事会换届中,格力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获得连任,未来还要做这个位置上至少再干三年,除了继续做大做强格力空调业务之外,新能源也是格力未来发展的重点。

格力电器还极力开拓智能装备、能源储备、汽车电子等多元化业务。去年格力电器以18亿元收购银隆新能源(现已更名为格力钛”),并以30亿元控股盾安环境,从而完善电池、储能产业链,进一步开拓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

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看来,新能源板块代表着格力电器的未来。

董明珠表示,钛酸锂电池最大的特点是安全,无论高温低温,它不会起火,不会爆炸。我们选择这个项目不是为了能赚钱而去做,是因为未来发展需要而去做。”

2022年,格力电器将继续布局新能源产业上下游,用新技术加码低碳转型。

此外,董明珠称,如果做好了,我们接下来都希望格力电器几个大板块都上市,但有一条原则讲清楚,不是为了圈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